写手狼人杀| 内测复盘+第一章内容

  • 导入阶段

游戏开始之后拿到词条是:雨夜奔跑/雪糕/晚餐/失眠/考试,其中雨夜奔跑是我给的的,同时我提交的另一条【深夜买醉】分到了好人阵营。

📌第一时间发现了一个队友可以私下交流词条的bug,摸着良心摇摆之后决定还是不要通气了,这样所有人都不能交流本阵营的词条内容,勾心斗角成分↑

在不提及词条本身的前提下得到如下信息:所有词条都是完全随机抽取的,我有一个词条在好人阵营,我队友两条都在!

📌这里发现了第二个bug,完全抽取随机词条具有不稳定的阵营优劣状态,在后续的补充规则里规避了这一点

这样一来杀手阵营首先就分别手握了三条完全安全的词条。那我方词条很有可能有两条也出自同一人之手,雪糕和晚餐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刻意往食物上引导有可能穿帮,需要回避。也需要回避和睡觉,学校有关的描写,防止对方认出自己写的词条。

因此,夜晚相关的场景安全性比较高,因为我能保证自己的另一个词条【深夜买醉】绝对安全,可以用来给梗概作基调。 

基于以上考虑,决定梗概内容为:高杨从最后一班公交车上下来,捡到一只把自己栽进绿化带里的,呼噜噜直冒泡的小狗。并准备好了预备方案:


  • 梗概讨论

在梗概阶段得到每个人提交的内容,如下


从三名好人玩家的梗概作出几点推测:夜晚元素绝对安全,能初步排除校园场景,因此我自己手里的词条【考试】暴露风险会比较大,考虑第一时间替换掉。

梗概中“朝心口开枪”以及“擦肩而过不敢回头”的描述指向比较模糊,考虑好人阵营中可能存在容易导向BE结局的词条。


  • 第一个夜晚

内部讨论后选择噶掉一个好人玩家,用【考试】词条换取好人词条,得到安全词条:【烤冷面】

于是决定把自己的【深夜买醉】作为故事主要基调,在第一章使用【烤冷面】

基于以上分析,给出第一章的内容:

-----------------------------------

夜风小冷。

高杨在滋滋啦啦的动静里接起好友的电话,听了一会儿,然后带着三分诧异四分好笑说:“……所以他去找你了?”

面皮在铁板上滋滋作响,喀嚓一声蛋壳破裂,鸡蛋液飞流而下,溢出的部分瞬间鼓起一个圆圆的泡,然后被铁铲均匀摊开,电话对面友人的声音在这香气直冲天灵盖的动静里显得分外无奈:“是,还喝多了,边喝边跟我说他要去你楼下唱张信哲。”

“就他那酒量,一口也是喝多了。”

“你知道你就管管啊。”

啪。

高杨这次是真笑出了声,面皮翻过一边,鸡柳、里脊和洋葱一层层铺上去,这男人甚至还心情十分愉悦地跟老板招呼:“不要醋。”

“高杨!!”

电话那头气急败坏,结果似乎把谁吆喝醒了,高杨只听见一阵口齿不清的吚吚呜呜、友人一边跳脚一边两头骂,一会儿是黄子弘凡你他妈憋扒拉老子的衣服,口水,口水弄上去了!一会儿又是高杨你他娘的真没义气,你俩吵架关上门吵去啊,折腾我干嘛啊?

高杨呵呵呵地笑,看着那香喷喷热腾腾的小玩意被卷起又切成几段,再撒上嫩生生的葱花,而电话对面现在已经传来狼嚎了,且嚎得荒腔走板十分有气势。

“答应我你从此————唔————”

“高杨你他妈的赶紧的,麻利儿给我把人弄走。”

高杨慢吞吞打开摄像头扫码付款:“阿黄说不想见我,我去不合适吧。”

“头晕,我想吐…………”

“别吐我怀里!!!我艹,不见你就来折腾我是吧?你俩有毛病吧?”

高杨咯咯笑:“你不是娘家人么。”

“高!杨!!!”

“呜呜呜呜羊羊不要我了,呜呜呜,唔,yue——————”

“哎,您的烤冷面!”老板娘将打包好的塑料盒子递出来,高杨点点头说了声谢,听见电话那头好友已经快废了,气若游丝地跟高杨求救。

“总之,赶紧把人带走吧高总,救救我救救我。”

高杨叹了一口气,把手机凑在嘴边低声说:“行吧。”


-----------------------------------


  • 之后的白天

通过其他人提交的第一章内容直接推测出安全词条【皮筋】(虽然其实是橡皮筋),通过浑水摸鱼投票让一个好人玩家出局,于是晚上可以噶掉第二个玩家,第三好人玩家将在下一个白天被我俩凶手直接票走,至此游戏结束。

📌这一部分在全部游戏结束后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不直接出现词条字眼本身更好,但是需要明确的描述内容,例如【深夜买醉】可以拆分为【深夜】环境描述+【买醉】行为描述。


  • 结论

在人数比较少的时候多个杀手优势会非常大,因此在1.0版本的规则中进行了限制,以及相关的规则更新也都加入了1.0版

这个游戏我自己的感觉是,实操时可以根据每一轮的玩家情况进行一些单场规则的修改,比如拉到一个很久没更新的太太,大家就可以集火他,输家写文哦♥️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