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中餐厅 12

出差一趟回来病得要死,胃口也差了,整点小蛋糕778


-


12 下雨天就是要喝喝茶上上网


不同于东海附近的干燥气候,云次方据点这边的天气是一阵一阵的,热起来干燥得像沙漠,但凡一开始下雨,有时候能连续下个好几天,沙地顿时变成草甸,雨水汇成河流绕城而过,到处都是疯长的绿色,不少深藏地下的小动物都出来了,在草丛里钻来钻去。

也许也是因为这样的气候原因,希望村那边的粮食长得都比别处好些,在别处抠抠搜搜才能换到些许糙米,在这边反而不算什么。

“科技改变生活啊。”王晰感慨地朝天拜了拜,解释说,“那会儿我本来是去一个农业展参加活动的,没想到正好赶上了异变,现成的资源就在手边,不干点什么真是对不起那些心血成果,所以种子什么的就保存下来不少。”

说着他又叹了一口气,说要不是末世里生存实在是艰难各大据点心不齐,吃饭还真算不上特别难的事儿,如今只能是尽量保障自家据点的用度,再就是可以拿出去换点别的资源。

周围一帮小年轻捧着饭碗嗯嗯嗯,心怀感激地把饭粒吃得一粒不剩。

早饭是最简单的蛋炒饭,鸡蛋是从据点里拿资源点换了带到餐馆的,昨晚就煮好的米饭在冰箱里凉了一夜,等到蛋液在锅中将凝未凝的时候一股子倒进去迅速炒散就成了,说起来人人都能做,想做得粒粒分明饭粒金黄还真需要一点功夫。鲜嫩的鸡蛋不需要太多作料,稍微翻炒一下就香得叫人流口水,金灿灿地裹在柔软的饭粒外头,送进嘴里是嫩滑的蛋香和柔软的米饭口感,最后再撒上一把葱花,足够让一棒子准备出发狩猎的年轻人吃得饱饱的。

早饭时间后人群散去,餐馆外雨幕如织,连据点主城都有些看不清楚,张超把炒勺在锅边敲了敲,说你们真的要这会儿出门吗?

金圣权在旁边给军靴系鞋带说是啊宝贝,嘎子哥说就是要趁着雨大好收拾,今天等我给你带好吃的哦么么哒。张超见劝不了只好说好哦别弄感冒了么么哒,回来记得洗热水澡。

自从阿云嘎反应过来张超家有个大号冰箱之后每次出门狩猎都必须把金圣权带上,相应的给的酬劳也大方,金圣权每每能带回不少新鲜食材,偶尔还能吃到些稀罕东西。对于这种好事张超自然不会拦着,只是这样一来白天能帮忙的人又少了一个,蔡程昱龚子棋星元的能力都是狩猎的上好人选,平时除了马佳过来帮忙,一时间居然还有点忙不过来了。

他和阿云嘎提了提,对方想了想说放心,结果第二天就给他扔过来一个眼熟的小子。

黄子弘凡:“哎哟帮厨啊,这个我会超哥你就放心吧,要洗盘子还是切菜?我跟你说我跟在嘎子哥身边真没少干这些,就拿前天来说吧…………”

嗯,帮手挺好,就是话多了点。

而且黄子弘凡还经常拖家带口的来,跟着他的那个人张超也见过的,就是把金圣权当冤大头卖了他一大桶松针水的高杨,自那次之后大家都学乖了,没人跟他买东西,不过除了这点之外高杨还是很好相处的,尤其是他的能力。

“我想不明白,”张超让大爷似的挡在门口的高杨往旁边让让,递给他一杯柠檬水,“你的能力到底怎么异化出来的?”

高杨自然也说不上来,找了个躺椅舒舒服服待着看雨,一边手指一搓掏出两枚资源币说老板这是今天中午我俩的饭钱。

张超:“……懒得你,要办卡吗亲,年卡八八折哦。”

高杨咬着杯沿:“唔,唔唔唔(那太好了)。”

高杨的能力说起来有点奇葩,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有的,原本他只是云次方的据点里再普通不过的一个普通人,之前头疼脑热的确实也有过,不过后来一直没有展现出能力,大家便当做只是普通的生病了。云次方不像东海据点,有丁点不正常就要把人往外赶,高杨住得也安心,结果某一天高大爷为了搞点资源点给自己换个房间接了城里的赏金令去郑云龙跟前帮忙,意外被发现他居然是有能力的。

“现在一颗卫星都没得了,更别说运营商,你说你这个……”张超还是耿耿于怀,掏出据点配发的一个小玩意摆在柜台上说,“你是吃错什么东西才异化成了移动基站吗?”

高杨不爱听这个,皱了皱鼻子,于是那个小玩意的屏幕上原本显示着天气以及今日供给之类的信息突然一花,只剩下个撅着屁股睡觉的小羊。

跟古早时候小学生玩的电子宠物似的。

张超乐了,说高杨你这个能力当真有点意思,能联机打游戏吗?有没有考虑过开网吧啊?高杨发了会儿呆,说我这能力自己感觉不到,只有郑云龙会用,他让我平时待在据点里就行。

搞了半天还是个被动能力,张超觉得新鲜得很,厨房也懒得收拾了,凑过去挨着高杨问东问西,结果在后厨勤勤恳恳刷盘子的小黄同学不乐意了,甩了抹布说张老板这是我男朋友,你问就问,不要动手动脚哈。张超嘎嘎乐,当着黄子弘凡的面捏住高杨白而宣的脸颊肉一戳,戳出个软绵绵的坑来,然后一闪身躲开黄子弘凡的飞踢,嚣张地逃了。一时间小饭馆里鸡飞狗跳,马佳提着菜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黄子弘凡和张超扭打在一起,高杨没骨头似的在屋檐下看雨的场景。

马佳:“嚯,热闹啊。”

希望村地底下有个小加工作坊,多出来的农作物能在那里打成粉,于是这样一来馒头包子面条都吃得上了,张超得闲的时候做了一些面饼备着,方便狩猎小队出门的时候带上——原本是这样计划的,结果金圣权被带走,别说面饼了,就算他们想现吃火锅也不是难事,想起来简直哭笑不得。

不过做都做了,张超还是让他们带上了,毕竟末世里头浪费粮食是第一大罪,既然做出来就是要吃掉的。马佳把今天的青菜给张超带过来,又给他弄了一些新鲜面粉,张超心想要么就做点稀罕玩意好了。

蔡程昱不在家没人帮他看炉子,张超只能老老实实去生火,将烤炉预热备用。这会儿面粉和鸡蛋都有,他又打发黄子弘凡回城弄点儿奶过来,末世里奶制品是稀罕玩意,要找到一头能产奶且能喝的异兽也不容易,黄子弘凡拿着张超给的资源币弄了一小罐子回来,看着张超给面粉过筛。

“做啥呢哥。”黄子弘凡问。

张超塞给他一只碗让他去一边打发,说:“太复杂的也做不了,做点戚风蛋糕,想吃吗?”

黄子弘凡嗷地一声欢呼起来,胳膊挥得简直要起飞:“我好久都没吃过了!!”

“哎哎,轻点儿一会儿打发过头了。”

“我也好久没吃过了,”马佳回想了一下蛋糕的味道也有些馋了,说,“多做点呗。”

张超哭笑不得只能答应了,于是长在躺椅上的高大爷也被揪过来干活,几个大男人围着灶台弄蛋糕吃。

戚风蛋糕说起来不算难,对着菜谱多少都能做出来,至于好不好看好不好吃就得看各人水平了,张超找了个个头合适的金属盆当模具,在桌面上震两下之后快速送进了烤炉,餐馆里的烤炉是个传统式样的,看不见里头的模样,黄子弘凡扒在炉盖边缘的缝隙瞅了半天,提议张超回头给烤炉换个玻璃的盖。

张超笑着说凑合用得了,玻璃的回头炸了怎么办。

黄子弘凡挠挠头,不情愿地说好吧。

既然有稀罕东西吃,肯定是要通知管理员一声的,也好拉拉关系,张超开始弄第二份,让黄子弘凡去给郑云龙说一声。于是黄子弘凡拿着柜台上的那个小玩意抠了一下边缘翻出个旧遥控器改造的键盘,吭哧吭哧给郑云龙发消息。

液晶的屏幕上文字闪烁几下显示已发送,过了一会儿郑云龙的号码闪动了片刻,发回一个OK的符号。黄子弘凡跳下柜台拍了拍手,说自己回去一趟接郑云龙出来。毕竟城里的大科学家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尽管本人表示能把黄子弘凡原地抽一个跟头,大家还是不太放心郑云龙一个人跑来跑去,一般都要有个异能者跟着的。

不大的厨房里渐渐飘出奶香来,甜滋滋的,既然有蛋糕吃那肯定得配点喝的,张超从盒子里抓出一把之前就弄干净的麦子,把锅烧热之后转小火,麦粒撒进去开始轻轻翻炒。不到一会儿麦粒就变得焦黄,香味也冒了出来。

“老王有没有说啥时候种茶啊?”张超颠了颠锅把炒熟的麦子倒出来放凉,又敲了敲锅底把黏在锅中的麦粒抖下来,“咖啡豆也行,马佳你不正好会这些吗?一起开发开发。”

马佳趁着下雨让饭店前院的草坪长得好看一些,听了这话差点喷了:“我是个植物系又不是农科院出来的。也不是种啥都能成功好吗?”

茶也好咖啡豆也好对气候要求有点高,希望村的地底下说到底还是稻谷小麦居多,再就是生长周期短的蔬菜,不说别的,星元馋了好久的椰子他们现在也种不出来,偶尔催发一颗解解馋倒也做得到,但要种成规模就不行了,所以椰子油啊什么的目前还是短缺物品。

“晰哥说啥时候有空去城里发个赏金令,让狩猎小队去找找种植类的资料,书啊什么的。”

张超想了想:“听起来有点难。”

高杨接手过来把炒好的大麦抓一把扔进壶里冲水泡开,还被张超凡笑话说终于有他能做的事了。他一手拎着开水壶咕嘟咕嘟倒水,说是啊现在这个环境,书怕是保存不下来,不如期待一下上哪儿勾搭一个学农业的人来,普通人异能者都行。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这年头科研人才可遇不可求,也是急不来的事情,过了一小会儿黄子弘凡带着郑云龙过来了,几人各自分了一杯大麦茶,对着哗啦啦的雨帘懒洋洋地坐了,新出炉的戚风蛋糕凉好之后切成小块,柔软蓬松的小甜点绵密清淡,会让人回想起一些末世前的悠闲时光来,不过现在这样也很好了,小蛋糕没一会儿就被分得干干净净,哗啦啦的雨水总算停了下来,而餐馆前的流水已经成了一条小河,厚重的云层散开了一小片露出后头蓝汪汪的水洗过似的天空,悠闲的几人各自坐的坐靠的靠,在满屋的香气里等着外出的人回来。


临近中午的时候阿云嘎带着人回来了,金圣权径直去了餐馆后的空地,紧接着就是轰隆一声响把张超吓了一跳,也不知道他带回来了什么东西,忍不住赶紧去看。

蔡程昱被龚子棋背在背上穿过及腰深的长草回到餐馆,直接抓住了躲在柜台后摸鱼的黄子弘凡。

“来,给他看看。”龚子棋把蔫了吧唧的蔡程昱放到椅子上。

“哎哟我的哥,这是怎么了啊?”黄子弘凡一骨碌爬起来抓住蔡程昱的两只手,接着手心里发出莹莹的光来。

蔡程昱萎靡的神色渐渐好了些,说今天去打的那只异兽会喷毒气,他不小心吸了一点进去,差点把肠子给吐出来。黄子弘凡哦哦哦地点头,巴拉巴拉地说好多异兽就是喜欢这那儿带毒啦,麻烦不说一旦有毒能吃的地方就不多了之前嘎子哥在野外还因为乱吃东西差点死在外头云云,于是小蔡同学稀里糊涂听了半天八卦,等黄子弘凡叨叨完,身体也好了。

“哟呵!”蔡程昱好了之后又是活蹦乱跳的好汉一条,颠儿颠儿去后院看他们处理弄回来的战利品顺便缠着张超给他弄好吃的去了。


-

羊羊:我也解释不了因为我只是一个路由器【x

小蔡同学摩拳擦掌表示下一餐他要吃大走之

评论(37)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