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白 || 最后的玩家(明侦衍生)

热血侦探X病娇凶手

请勿上升真人

练手小片段

各种二设

凶手人设请务必搭配案件还原视频内的原声配音食用,超级好吃

二设:

*玩家可以提前投票,投错立即出局死亡

*最终投票时是每个人分别进入封闭的隔间进行投票




门锁发出一声轻响,审讯室内的灯管不详地闪烁了几下,干燥的冷风从开启的门缝外涌进来。年轻的侦探惶急地抬头,求助地看向走进来的人:

“……救救我啊!白!”

那人快速上前,在侦探跪倒在地之前搂住了他,轻声安慰道:“嘘……冷静,会没事的。”

被叫做白的年轻人轻轻拍着侦探的背,他垂下眼,纤长的睫毛半掩着眼尾的一颗小痣。侦探茫然地靠着他,剧烈的心跳隔着薄薄的衬衣,带着微热的体温一下一下的撞在白的胸口。白搂着侦探温暖的身体,掌心暖融融的,像拢着一轮灼热的小太阳。

“不存在无法通关的游戏,这个局一定有破解的办法。”白俯在侦探耳边低声道。

“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你们让我当侦探,我……”侦探露出懊恼的神情,额头抵在白的肩膀上无意识地磨了磨。

白的动作停了一瞬,把侦探扶起来,琥珀色的瞳仁定定地瞧着侦探:“听好了,我们所有人都有作案的嫌疑,但是你没有,你是最干净的,所以我们相信你——”

侦探有些茫然地对上白的笑容,嘴唇微张,露出一个小虎牙的尖。

“我们相信你,所以你也要相信自己。”白把侦探拉起来,按进柔软的皮质椅子。眸光在侦探的身上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侦探的头顶。那里悬空闪烁着一枚金色的数字“7”,不会被任何物体触碰到,而除了侦探,所有人的头顶都是一个问号——这是身为玩家的标记。

“数字2是凶手,我们目前只需要把凶手的名字和代号对应上,但是不能答错,否则会受到惩罚。”侦探仿佛自言自语,瞳孔就残留着未退尽的血色——十分钟前,那个被恐惧折磨到崩溃的女生在慌乱之中向系统提交了一个错误的答案,然后在所有人的眼前被系统拉进了惩罚室,除了最后那声尖叫,就只留下了一摊血迹。

白的眉心微皱,跟着说道:“其实现在只剩下那两个人了,我们知道何不可能是凶手,但是能证明那两个人身份的线索还不够,我会去现场再找找看。”

侦探眼看着白打开审讯室的门,突然喊住了他:“你说你是3号……但是。”

“你真的一定是3号吗?”

白的身影停了一停,犹疑着回头,缓缓道:“我……我没办法证明我一定是3号,但我一定是站在你这边的。”

白弯了弯嘴角,对年轻的侦探低声保证:“我不会害你。”

门被轻轻关上,室内重归安静,侦探抬手扶着自己的额角,无奈地苦笑出声。

------------------------------------------------------------------------------------------------

游戏室内,剩下的三个人在某个角落细细搜索着,希望能再找出一些新的线索。白去和其中一人示意了一下,对方深深地看了白一眼,临走时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白白,怎么了?”戴眼镜男生捧着笔电抬起头,只看见另一个人离开的背影。

白没有回答,琉璃色的眼珠里倒映着戴眼镜男生的倒影,又蒙上一层阴影,他无声地笑了笑。

------------------------------------------------------------------------------------------------

“侦探,”男生走进审讯室,回手掩上房门,急道,“我很怀疑白,他自称是3号,可是我们所有人都失忆了,他是哪来的自信确认自己一定是3号?”

“我们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何一定是安全玩家,他和娜娜的关系……”侦探用手指点了点桌面,话音未落,无机质的电子音瞬间响彻每一个房间:

“叮咚,玩家甄张回答错误!开启惩罚模式!”

侦探和男生骤然变了脸色,推开门快速跑向游戏室,房间内却已经只剩下了两个人影。

戴眼镜的男生满头乱发两眼通红,白插着口袋静静地看着通往惩罚间的走廊。

“白……”侦探扶着墙壁深深吸气,声音仿佛破了一道口子,冷气嘶嘶地冒了出来,“张投给了谁……?”

“……白!”另一个男生冲上去,一把揪住白的领口,“他怎么会提前投票?!你跟他说了什么!!”

白依旧垂着眼,而后慢慢的看向侦探,无声弯起嘴角:“我让他投了我……唔!”

冷不防被男生一拳揍到下巴,白吃痛向后倒去,侧手撑着地面摸了摸嘴角,摸下来一抹红色的血痕。

游戏室内一时间安静下来,只能听见粗重的呼吸声。半晌,白低声开口道:“如果我是凶手,我死,你们活。如果我不是,他死,我们活。”

“这是我和他说的话,我问他敢不敢赌,现在……我问你们,敢不敢信?”

男生沉默了片刻,恶狠狠道:“……好,白……你很好!”

“叮咚!”

"时间到!请玩家各自投票!选出真正的凶手!”

无机质的电子音再次响起,不带一丝感情。所有人的头上,发光的数字和问号都开始无规律的闪烁起来,催促着众人抓紧时间下决定。那男生怒极,抖着指尖指了指所有人,扭头第一个进了投票间。随后是哭得鼻头通红的小眼镜,进入了旁边的另一个投票间。接着是白,白在进门之前深深地望了侦探一眼,目光如有实质,让人有种仿佛被这目光抚摸了一下一般的感觉,侦探的脊背上窜起一小溜鸡皮疙瘩。

“等一等!”小侦探上前两步,紧紧攥住了白的手腕,两人头顶上的数字依旧闪烁不停,彼此的眼神在明灭的光线下变得模糊不清。

“不光是3号,2号也有负债……”侦探咬着牙,急急道,“让自己处于两个被怀疑的目标之间,不如彻底变成另一个人,那块手帕,到底是不是你扔掉的!”

白低头看着自己被握住的手腕,眼角慢慢弯了起来,像是盛满了盈盈的笑,他凑近了些,轻轻碰了碰侦探的额头,低声道:“何会把票投给撒,撒会把票投给我,我会给自己投一票,我猜猜,你的第一票也是给了撒,是不是?”

侦探的身体轻轻地颤抖起来,仿佛气极:“…………你疯了!你怎么敢!?”

“嘘——”白就着被抓住的姿势,用另一只手搂住年轻的侦探,“你看,我们都犯过错,但是你没有,只有你是清白的,除了你,我们都不无辜。”

“所以,我修改了给你的短信里的时间点,你来的时候尘埃早已落定,剩下来的都是些罪人罢了,”眼角缀着泪痣的年轻人露出一个温柔至极的笑容:“我的命是你的。”


“你会怎么审判我们呢……侦探?”


-end-


评论(5)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