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 | 行星夜归 10

一些不重要也不严谨的武器介绍

粒子刀:嗡嗡作响的星球大战光剑

力场炮:打出去没动静,只有经过的空间会被力场扭曲,比如打到一个大飞机,就会“咵”!地坍缩成一个密度极高的金属小块块,碰到人那肯定无了


一丁点云芳,不打tag了



-

雪亮的光自眼前经过,张超匆忙躲避时不经意通过小狐狸的视野看见金圣权的薮猫矫健一跃,相当凶悍且不自量力地撞向那匹马形态的陌生精神体。黑金的斑纹在小狐狸眼前一晃,张超的脑子里有一瞬的空白,似乎有什么纷乱的画面碎片般经过。

然而战斗意识优先于一切其他反应,张超飞快向战场边缘撤退,给金圣权留出足够富余的空间来,同时两片精神网同时自张超和小狐狸的所在地向外扩散,如同涟漪一般震荡着两个坐标之间的意识空间。

来自高维空间影响是物质世界大部分装置都难以阻挡的,那名袭击者被向导的精神网扫过一遍,原本流畅的动作出现了一瞬间的不协调。而金圣权看准了时机欺身而上,灼热的粒子束擦过金圣权的肩头砰然击碎护甲边缘,年轻的哨兵眼神狠戾刃枪向上一挑,向着虚空处轰然开火!

百里之外的地下冰层,薮猫矫健跃起狠狠咬住那匹银白色的马,小狐狸狺狺叫唤几声,黑色的脚爪原地跺了跺,继而身形消失在原地。

那名袭击者瞬间做出反应,粒子枪开启霰弹模式,眼花缭乱地朝金圣权二人放出一捧礼花似的飞焰便要撤离战场,同时一团火色的影子出现在那人背后,金圣权刚刚一枪放出的子弹在半空解体、烟花般绽开,拽着蛛网般的钢索倒转方向朝那袭击者笼罩而下,张超和金圣权默契极佳,小狐狸完全按照金圣权的心意出现在袭击者的后路方向,团身狠狠一撞将人撞进了大网中。

金圣权一句漂亮尚未出口,心头猛地一跳,结果大网内那团隐约的蓝光才刚刚亮起,便有什么利刃般的虚空所在破风而去,随即一声闷哼传来,那蓝光缓缓熄灭。

『猜到他要干嘛了』

张超有些嘚瑟的声音在金圣权识海中响起,哨兵心头微微一动,一片记忆的碎片就这么被张超抓住了。

那是张超自己的脸,或者说,是自己十几岁的模样,漂亮精致的少年向导坐在他熟悉的、军校的某个栏杆上,脸上带着极其相似的嘚瑟笑容在说些什么,小模样劲儿劲儿的十分招人疼,接着视线的主人温柔地凑近了些,残缺的记忆一瞬间模糊风化,张超在吉光片羽的片段中感受到了一丁点的温热触感。

柔软又甜蜜,还带着些微的酸。

 

冰川下的据点。

“不是,兄弟。”那人一头利落短发,穿的倒是挺混搭,一身夹克皮靴外头套着雇佣军常用的鞘,他活动着刚复位的肩关节,愁眉苦脸地说,“你俩一身正规军的装备突然闯进来,我当然会紧张好不好?”

金圣权缴了对方的械,手里摆弄着那个能发蓝光的小玩意——确切的说是黑市里目前流通的最新款武器,附带电磁装置,射速高动静小自带精确制导,是个偷袭神器。

“你穿得像个星匪,不能怪我们还手啊。”金圣权道。

那人:……草,好有道理。

二人边走边交流,居然气氛还和谐起来了。张超落后几步,身边则跟着两人的精神体。

薮猫独战对方的精神体之后有些疲惫,这会儿正恬不知耻地往小狐狸身上趴,好在精神体个头相差不远的情况下,也不会有特别明确的体重差距,小狐狸连拖带拽地把薮猫一路往前拱,看起来倒是挺心甘情愿的。

金圣权又轻声反问道:“你又为什么紧张?因为你是逃兵吗?”

空气中有一瞬间的凝固,张超的神经也跟着紧绷起来。

按理说,边境地带出现星匪再正常不过,可从交手的情况来看,这人的确不像是航路上遇到的那些野路子,军校给人留下的痕迹深入骨髓,一个人能改变自己的言行举止,但是危急关头逼出来的反应做不得假,这人即便不是张超和金圣权的校友,也应该是差不多的体系里训练出来的。

片刻的沉默后,那人紧绷的肩膀缓缓放松,微微弓起些许的脊背挺直了些,宛如一棵舒展的白杨树,那人在防护罩前停下脚步,眼里神色变幻。

他说:“是,我曾经确实是军方的人。”

随着一声轻响那层近乎透明的防护罩缓缓消解,几行金属光泽的机械脉络伸展蔓延,勾勒出一块一人高的门来,防护罩的背后长草拂动,门边隐约透出些许鲜嫩的植物气味。那人站在散发着莹莹微光的入口前转身看向金圣权和张超,苦笑着自我介绍:“原远航军第三军团。”

“马佳。”

远航军三个字话音刚落,张超瞳孔骤然一缩,就看见那金属门再次形变,露出几个炮口似的空腔来,隔着这颗冰质行星稀薄透明的大气可见炮口附近缓缓扭曲的空间。

『力场炮』

那武器危险级别可比他缴获的东西狠多了!

识海内金圣权和张超的声音同时响起,金圣权唰然提枪,枪管背部的炽热粒子刀刃倏然暴涨,直逼马佳面门!

 

……

 

飞月号。

周深捧着自己的精神体一下一下地安抚着,手中雪白的小团子不安地炸起浑身羽毛,被抚平后仍有一小撮倔强地翘着,被按下又翘起。

医者不能自医,不管是多么优秀的精神向导,在面对自家哨兵被人带走的情况下仍然免不了被众多负面情绪纠缠。

全舰哨兵的安抚排班、近期的工作安排,飞月号上上下下的用度消耗……周深尽量放缓呼吸,将日常繁杂的工作一样样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勉强按捺住自己波澜起伏的心境。

王晰被带走事发突然,从这位舰长近期的一系列表现来看,他和首都星重要官员被刺杀一事不见得会有多大联系,但就如那老狐狸说的,事情来得太巧了,如果按着有谁会针对飞月号、针对王晰去思考,那答案可太多了,防卫兵团本就是一块又闲又躺又带刺的肥肉,外头水泼不进,而王晰又是个擅长招人恨的,仇家多得需要拉表格。

可如果换个角度,想想王晰出事对谁最有好处,答案倒是不难猜。

周深心下安定了些,拍了拍小鸟的脑袋。白色的小团子扑棱棱起飞,亲昵又不安地拿小尖嘴去啄周深胸前挂着的银色吊坠,那是按着王晰精神体的模样用纯银打的一条巨鲸似的大鱼。王队手艺十分一言难尽,只能隐约看出来有条尾巴,可周深却喜欢得很,说什么都不肯换下来。

爆炸发生之后王晰第一时间和阿云嘎对了个眼色,二位舰长有多不合就有多默契,通讯组中的四人纷纷缄口不言避免线路被人监控,接着阿云嘎只匆匆安抚了周深几句说自己会去打听情况便挂断了通讯。

只是他说这话时不经意和周深做了个手势——那是他们学生时期为了在教官眼皮子底下偷鸡摸狗自创的一套内部暗语,周深看得明白,阿云嘎给的信息十分简短,只有一个词语:歌者。

 

行星·歌者

作为银河系边缘的一个“黑据点”,这上头住的人虽然不是大红大紫有头有脸,可每个人背后都说不好有点啥不可言说的背景,多少法外狂徒在这颗行星上降落、经过,又或是改头换面,许多星盟内部明令禁止的行当在这里可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任何一个人类社会是全然正大光明的存在,就说星系正中央都杵着那么俩大黑洞呢。

歌者就是星盟的众多阴影之一。

掌管歌者的几大势力势均力敌,有来自星匪的,有来自商会联盟的,更有传言说,歌者的背后可能有远航军的影子。

不说消息真假,至少在大家的风言风语中,歌者在各大势力的把控中微妙地平衡了许多年。能在这颗星球上生存的人,无一不是如履薄冰之辈。

作为名声最响亮的走钢丝成员之一,星元一大早起来迎着晨光沐浴焚香,美美泡了个澡,硕大的落地窗能清晰地看见星球上带着点淡粉色的天空和穹顶外遥远又闪亮的星河,从歌者的位置看去,银河系瑰丽得简直震撼人心,数条悬臂重叠在一起,让这条银河如洪流般壮阔。

星元长长吐出一口气,泡在满是泡泡的浴缸里一个接一个地处理一整天的工作事宜。

有日常的,突发的,标红加急的,这位行星上最出名也最不能惹的向导目光在闪烁的私密通讯请求上停了片刻,然后按下了接听键。

通话不长,星元干活儿也很利落,结束通话之后立马拨通了另一个更加隐秘的通讯号,分毫不差地制止了一场悄无声息的血案发生。

“我天,”星元趴在浴池边托腮看着视频另一头剑拔弩张的现场,讶然道,“力场炮都拿出来了,马佳,你是要拆了我的度假村吗?”

话音刚落马佳直觉不好,就听见星元果不其然开始跑火车:“你拆了我的家,我拿什么养你和孩子?”

马佳表情扭曲了一瞬:…………神他妈孩子。

对面的张超看见星元的脸也是一阵惊讶,连忙在识海里叫住了金圣权。

那人的脸张超有印象,在郑云龙和阿云嘎身边时见到过。

粒子刀安静熄灭,金圣权沉着脸看向光门上的屏幕。就见那个眉眼好看的男人挂着一身泡泡朝自己一行人抛了个飞吻:“哟,这不是超超嘛~”

话音带了个荡漾的波浪号,金圣权的粒子刀唰地又亮出来了。那人也没当真,懒洋洋继续道:“别打了几位,有事不如见了面再细说,我有你们二位长官的消息。”

说着屏幕下方亮出两行暗码,张超和金圣权看过之后确认是自家内部人员才会掌握的加密方式,这才终于放下戒心。

“喂,你。”星元又指挥着门框上一条机械臂戳了戳马佳的后脑勺,等那人回过头来之后脸上不正经的笑意忽然变得温柔,“一个好消息,你能回去了。”



…………小剧场…………

马佳:真没孩子

星元:我觉得可以有,是不是你没努力?

马佳:多努力也没法有你清醒一点

评论(13)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