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 | 行星夜归 08

带一两句云次方,不单独打tag了

-


茫茫星海中,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少之又少,但架不住人类这个种群有一颗强烈地想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心,往上想要九天揽月,往下想要五洋捉鳖。远在地球时代就已经有了无数后天诞生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地球生态保护区内到现在都还保留着那时的各种人工遗迹,不可谓不离奇。而且据说早年间成功登月之后取得的第一项大型科研成果居然是月壤种植技术,可见人类的生存能力实在是不一般。

所以哪怕是号称无人区的星域,也可能在某个犄角旮旯里藏着不为人知的落脚处。

张超和金圣权的巡航舰到底是受了损伤,这会儿为了节省能耗开启了防御伪装模式,整艘舰体收缩了三分之一大小,从外部看过去和一艘公共救生艇差不多,这样一来即便是意外被其他人发觉踪迹,也能在第一时间让人以为是哪个客用观光舰出了意外而逃逸到附近的救生艇,不至于瞬间就被火力锁定。

操作台上方的星图一片灰色,由于接收不到附近可用的信号用于自我定位,张超一时半会儿也摸不准自己到底跃迁到哪儿了,不过跃迁设备的规格等级差异明显,再怎么飞也飞不出当时他们所在的那条悬臂区域,这一点张超和金圣权都有把握。检测功能倒是能用,就是以巡航舰本身作为初始点,跟打游戏探索地图似的往外测绘简易星图,距离、行星类别、恒星系构成之类的,能开多大地图全看哨兵有多大的本事。

不算宽敞的驾驶舱里被细密的白噪音填充,于无声处静静地安抚着哨兵紧绷的神经,金圣权视力恢复之后主动藏身进陨石带,靠着一手逆天的手控驾驶技术把自己这艘巡航舰给藏得严严实实,一直等到张超恢复得差不多才慢吞吞往外挪。

“咱们截了对方的跃迁通道,大方向是错不了的,”金圣权敞着领子斜靠在驾驶座上,拿一双深情款款的大眼睛勾他,“附近一定有可以联络通讯的‘黑据点’,只是不清楚是个什么规模。”

黑据点专指那些非官方的人类据点,规模可大可小,既有那种足够拿来进行各种非法交易的地下王国行星链,也有那种勉强能和科研站相提并论的、逮了一颗陨石往上头插个基站就算完事儿的小型通信基地。虽然说当时情况危急,那位逃命的时候大概率是朝着鸟不拉屎的偏远星域选的目的地,但凡事总有万一,金圣权好不容易和张超滚回一张床上,自然得把自家的小向导给保护严实了。

只可惜某向导似乎不太领情。

“来,”张超把吃饱喝足的临时搭档按在操作台前,“链接精神网,开启测绘模式,范围能铺开多大?”

金圣权才吃了一顿饱的,这会儿在向导加持下和巡航舰的精神网链接得无比顺滑,只听见操作台滴滴响了一声,灰色的立体星图亮起脱机状态的淡红色光芒,不过片刻便测绘处了一大片实时星图来,一旁的信息栏里数据飞速上滚,转换成分门别类的各项指标还需要一点处理时间。

测绘范围相当大,可见这位哨兵说话当真是没啥水分,他说连接不好的意思就真的只是链接不好,但只要接上了,样样都能漂亮拿下。

张超忙里偷闲暗暗吐槽了一句,这哪里是脑子不好,这明明是接触不良,不知道对着脑壳拍几下会不会好一点。

这个念头不过是在脑子里转了转,一旁的金圣权就突然抬起手——

啪。

张超笔挺的制服裤上还留着对方手心的温度,臀部的肌肉还在微微颤动,而肇事者一脸无辜,用纯洁得仿佛小天使一般的表情开口道:“你刚刚好像说拍几下……”

精神网忽地一抖,张超第一时间察觉到金圣权的识海动荡着翻腾出……大量黄色废料来,与此同时已经扫描到87%的显示屏角落开始闪烁链接不稳定的指示灯。

张超:…………

他妈的脑补点不能播片段就能让自己掉线,这男的没救了。

优秀的向导当机立断,两条精神触手稳准狠地扎进识海的某片区域,在金圣权反应过来之前牢牢控制住了那部分的意识波动,精神力如同擀面杖似的把那块区域来回碾,将活跃度压制到了最低。

金圣权脸上有一瞬间浮现出了原地出家般的空白。

张超缓缓呼出一口气,捏着金圣权的下巴摇了摇,让这人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正事上头:“来,先把活儿干了,不然我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精神阉割。”

金圣权:…………

动荡的识海翻腾起一片小水花,张超捕捉到半句好可怕什么的,心里冷笑一声,给自己刚才的表现打了个一百分。


『超超长大了好可怕QAQ……』

哨兵的意识在纷乱庞杂的识海里小鱼一般一晃而过。


过了几分钟扫描分析完毕,附近的星图完完整整展示在二人面前。张超总算放过被迫清心寡欲的哨兵,对着屏幕认真琢磨起来,金圣权如蒙大赦一把抓住张超的精神体开始撸毛安慰自己,修长白皙的手指捏着小狐狸黑黢黢的耳朵尖,把一双三角形的小耳朵揉得摇来摇去。

张超眼风扫过,感觉到金圣权的精神体还在巡航舰的精神网络里待着,没条件跑出来骑自己的狐狸,便没去管他。

“气态行星……排除,”张超手指在操作台上飞来飞去,“岩质和冰质行星都有条件充当黑据点,优先检查那些有条件提供跃迁能量的,最好附近有小体量的恒星……啊,有了。”

淡红色的星图依次熄灭,只留下那些符合筛选条件的区域,随着张超的指令一条条发出,三个坐标跃然而出,附带着周围的简易恒星系一起展示在二人面前。

“A点,岩质行星,双行星系统,有一颗矮行星作为伴星,周围没有小行星带,适合跃迁。”局部星图被张超的手指拨弄着原地转了一圈,只见恒星骤然抛出一条巨大的星珥,狂暴的恒星风暴直直扫过那对双行星的表面。

“……唔,生存环境不太行啊,”张超嘀咕了一声,“下一个。”

“B点,冰质行星,与其他行星距离较远,外围有卫星以及星环。”

金圣权怀里抱着小狐狸开口道:“等等,放大星环区域。”

屏幕上显示出一个loading圆环开始转圈。

张超顿了顿,把最后一个点位标记出来:“C点,也是岩质,距离有点远更多的数据观测不到,不过看它这个位置环境有点像太阳系里的火星,如果有人要在这片星域搞开发,C号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金圣权捏着小狐狸的耳朵沉吟片刻:“我倾向于B。”

张超挑眉看他:“怎么说?”

“A点的双星系统不是建立据点的好选择,要花费的基础建设资源投入过大,性价比不高。如果是普通的黑据点,C点确实不错,可那人是为了逃命。”金圣权缓缓梳理着小狐狸的毛发,“我如果要逃命,不会选择一个繁华的黑据点,C点周边条件太好,如果发展起来不是单独一个势力可以控制的,域外黑吃黑太多了,往食人鱼堆里逃命不明智。”

“而且我怀疑C点就是一个黑据点。”金圣权下意识地摸了摸嘴唇。

张超琢磨了一会儿,同意他的看法:“有这个可能,如果真是黑据点,运气好咱们能直接联系上嘎子哥,去看看么?”

金圣权迟疑了:“我直觉不要。”

张超乐了,“你们哨兵还强化直觉的?”

“直觉依托于经验积累和思考宝贝儿,”金圣权顺口占了点便宜,继续说道,“我当初可是被自己的直觉救过命的,不然你……”

金圣权:……

张超:?

金圣权抿了抿嘴,说:“再看看B点,图片传回来了么?”

张超:…………话题转折太生硬了!

“B够大,够冷,周围的星域很荒凉不容易引起注意,适合逃命的时候拿来落脚。而且它离C点不算太远……一个不起眼的视觉盲区,很不错。”金圣权泰然自若地继续分析,与此同时屏幕滴滴一声轻响,额外放大过的图片显示在二人面前,冰质的星环上,有几个突兀的碎片反射出金属的光泽……这是人类留下的装置碎片。

张超微微一怔,勾起嘴角看向金圣权,后者露出个纯良的灿烂笑容,同时脑子里冒出个不合时宜的黄色泡泡。

啪。

精神触手把那个臆想泡泡无情戳破,张超一秒冷下脸,去为起飞做准备,金圣权偷偷低头看了眼怀里的小狐狸。

那火红的小东西咧开嘴仿佛在笑,嘚瑟得尾巴都要甩飞了。

蓄能完毕的巡航舰离开陨石带,向着那颗冰质行星的坐标缓缓前进,中途金圣权的精神网链接再次掉线,张超不得不让某思想不健康的哨兵又占了会儿便宜,虽然过程中一直紧咬牙关不松口,最后一关勉强守住,可别的该做的基本上也做了个全套,等好不容易临近降落距离时腿还是软的。

“这次回去我一定要申请换搭档……”张超脸上还带着未褪的潮红,咬牙切齿地开启探测仪。

隐蔽的信号在真空中无声传递,仪器的辐射范围在哨兵强横的精神加持下骤然扩张,如同一湖死水中被投入了一颗小石子,荡起层层涟漪。过了片刻,那涟漪的边缘仿佛碰到了什么,震荡着产生了一些交叉的波纹。

“有信号。”金圣权缓缓睁开眼和张超对视,“很小,据点规模不会超过五人。”

“能拿下?”

“当然。”

巡航舰缓缓褪去伪装,于真空中无声切换形态,随着一抹暗色的流光滑过,巡航舰如一片落叶轻轻汇入晶莹的冰质星环,向着那颗冰冻寂然的行星表面降落。


科尔沁号。

梁朋杰一路小跑冲回指挥中心,肩章上挂着他的小熊猫:“嘎子哥!大龙哥!黑盒子里的数据解析出来了!”

这年轻人脚步不停冲向操作台一顿输出猛如虎,倒是那个小熊猫一副体力不支的模样从他的身上哧溜哧溜往下滑,最后趴在脚边的地板上吐舌头,一副累坏了的模样。

数据栏里信息活动了一会儿,全息星图自动展开。十几个坐标将某片区域直接锁定,绿色的官方人类据点被排除后,一颗荧荧发红的星球脱颖而出。

郑云龙有些惊讶地啊了一声,看向阿云嘎。

后者眉头微微蹙起,思索片刻后缓缓开口:“联系‘Luna’吧,顺便让他注意一下情况。”

“你也觉得巧了点?”郑云龙问。

“不能确定,小心点总没错。”阿云嘎看见一脸发蒙的梁朋杰,表情缓和些许道,“回去准备一下,如果Luna找到了他俩我们这边再行动。”

“噢……噢好,我去跟黄子他们说一声。”梁朋杰并没有听明白刚才阿云嘎和郑云龙那语焉不详的两句说的是什么,但是他认得那颗行星。

那是一颗位于苍龙线附近的偏僻行星——坐落于航道隔条支线之外,拥有一条可以畅通无阻离开星系悬臂的通道,因为一些历史原因一直处于多方势力联合控制下的三不管地带。

行星——歌者。

张超会在那里么?


评论(25)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