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中餐厅 17

出门在外就是吃得粗糙哈,还好食材够新鲜

-

17 秋天什么最好吃啊?


穿过收费站之后雨下得越发绵密,一行人把冲锋衣换上,呈1-2-2队形向前推进,长筒靴踏在被高温烤化又重新凝固的柏油路面上,在积水里发出咕叽咕叽的响声。

不同于危机四伏的荒漠区,这里天地茫茫,除了穿越沼泽的狩猎者,再没有其他活物的动静。

“还真是什么都不长啊。”蔡程昱捡起一块碎石扔进那些横在路上的斑驳水洼,只看见浑浊的水泡上下浮沉,将一些污黑的淤泥溅起,除此以外再无其他。

王晰和蔡程昱并肩位于队尾,他左右看了看说:“没吃的,路也不通,这块地方已经荒废很久了……不过还是要小心一点。”

毕竟人缺衣少食的时候,行为模式未必能用常理预测。不过他们运气不错,直到穿过破烂的国道沼泽区都没有遇到什么突发状况。

当然,没危险的同时,也没遇到吃的。

午饭是张超从据点里带来的饼,烘热剖开,再塞进几大勺配菜,勉强算是旅行版的肉夹馍。只是馅料没法太过讲究,一盘红烧肉,一盘青椒炒蛋,想吃哪个自己夹就是。红烧肉也是在家提早准备好的,肉早就炖烂了,咸香的汤汁能把面饼浸个半透,一口咬下去还得拿手在底下接一下,免得肉汁顺着下巴滴下来。炒蛋微微有些辣,青椒自带一股新鲜的香气,适合在这种有些凉的天气里让人快去暖和起来。

落脚的地方空间不大,张超等金圣权把灶台收拾干净才有地方坐下来,狠狠咬了一口之后长舒一口气。

王晰安慰道:“等走到路面稳定的地方就可以坐车了。”

张超承情,笑笑说没事的晰哥,都不是娇气的人。

“咱们可是去做大生意的!”蔡程昱辣得小口吸气,“这点折腾不算什么。”

说话间去前头探路的龚子棋回来了,他掀开湿漉漉的兜帽凑在蔡程昱跟前一口把人手里的“肉夹馍”咬去一大半,含含糊糊道:“前面大概两公里外沼泽地就差不多没有了。”

金圣权两眼一亮:“可以坐车了?”

话音刚落一行人皆是精神一振,张超让金圣权又把便携的柴火炉掏出来了:“烧点水,泡点热茶路上喝嘿嘿。”

王晰看着几个年轻人口是心非的模样,眼角弯了弯,总算没笑出声来。


修整完毕开车上路。

龚子棋换到了后座,张超轮班开车,雨刮器在玻璃上刮出两块干净的扇形,在荒漠区长年累月糊上的灰尘被小雨一点点冲洗干净,王晰依旧坐在副驾驶,剩下三人在后座分着喝茶。

茶叶是没有的,还是之前张超弄的那点大麦茶,金圣权喝了一口把炒熟的麦粒喝进嘴里,想了想还是嚼了,嘎吱嘎吱地问老王希望村种不种得出茶树。

王晰没好气地告诉他那玩意太娇贵了,哪怕末世前都不是随处种得好的,现在你让搞点茶叶还不如让我给你弄点酒,喝你的大麦茶吧。

 金圣权嘿嘿一笑,把水壶递给张超。

张超空着一只手接过来喝了一口,问王晰:“到北海的一路上都是这种沼泽吗?”

王晰摇头:“沼泽只是一部分,中间应该有一段路会经过类似雨林的地带,只是这个地图很久没更新了,不能确定现在范围有多大。”

蔡程昱老老实实举手:“一路上都记着了晰哥。”

王晰:“哎,乖。”

傻笑的蔡程昱被龚子棋搓了搓脑袋。

也许是太久没有遇到过湿漉漉的雨季,盘桓路上的出海小分队倒是不觉得难受,安安稳稳地穿越过沼泽区,在天色渐暗的时候远远看见了高耸的树林。

变异的巨大气根如同触手向外蔓延,在昏暗的天色下,墨绿的树林仿佛一块顶天立地不住往外冒水的海绵横在国道中央,而围绕着那片树林的,则是一块仿佛被吸干了所有营养的、潮湿的沙地。

越野车缓缓停下。

张超把头伸出窗外看了一眼:“整条路好像都被截断了,下车绕过去?”

“等等宝贝。”金圣权快手快脚在备用地图上做了个标记,然后比了个OK的手势。于是一行人收拾了一番谨慎地下了车,金圣权走在最后随手一推,越野车瞬间消失在原地。

王晰举着地图左右走了几步,对比了一会儿疑惑着说这里明明之前是一个挺深的水塘来着,怎么几个月不见跟发豆芽菜似的窜这么高了。

张超微微吸了一口气,忽的抬起手拦了一下:“等等……有动静。”

树林的根部是一片潮湿的水泽,冷风吹拂水波荡漾,张超在一片安静中察觉到了一丁点的违和。

张超伸出的手指动了动,连续换了几个手势。

『有东西,引出来,我先』

一旁的王晰点头确认,几人默契地分散开来,随着王晰比出的手势各自准备。

三,二,一。

随着一声清脆的响指树林底下怦然炸开,水塘仿佛被什么狠狠掀起,粗壮的水幕将高耸的树木冲断,紧接着数条水柱如同高压水枪般自树林中心激射而出!

所有人就地躲避,王晰侧身避开迎面而来的水流,食指和拇指伸展开,对着林中遥遥做了一个开枪的手势。

“砰”地一声巨响,淤泥混着断枝原地炸开,隐藏在水塘深处的异兽终于暴露了自己的存在。龚子棋操纵着两片金属狠狠扎向淤泥中心,却听见仿佛金属碰撞的声音。

“硬度很高——”

蔡程昱躲避的时候滚了一身泥,闻言高喊一声掩护我,便向前冲去。王晰的爆破声接连响起,那淤泥中的巨兽发出刺耳的嘶声将泥沙和水柱向四面八方喷射,张超一边躲避朝向自己的袭击一边尽力控制着蔡程昱前方的水柱,紧跟着蔡程昱踏上树林边缘处的气根,沿着虬结的树干飞快地爬了上去。

“晰哥!炸树————”

一声响指过后茂密的树冠从中折断,带着瞬间燃起的熊熊大火轰然坠向那团狂躁的淤泥。

“吃老子火球术——哎??!!”蔡程昱的大嗓门猛地一顿,帅气火法师的英姿还来不及收便急吼吼往树下蹦,还一面几乎喊破音地招呼张超,“张超!快快快快灭火!!!!”

张超:?

蔡程昱身后有剪刀似的寒光一闪,紧跟着一团冒着火的东西从他头上飞过,金属片打着旋锵地斩过那东西,王晰的爆破紧跟其后,气浪在蔡程昱和那不知名的异兽中间炸开,把蔡程昱掀回了安全地带。

“…………是螃蟹啊!!快快快别让我弄熟了!”蔡程昱的下半句这才吐出来。

张超:………………


……

“按理说,淡水生物应该已经灭绝了。”张超刘海上都是干掉的泥块,对着火堆百思不得其解。

但再不理解也不能改变他们现在正在烤蟹钳的事实。异化后的螃蟹身体巨大,且下半身仿佛已经和水塘融为了一体,节肢和那些气根几乎一模一样,差点让他们几人吃了亏。不过最终还是王晰的连环爆破弄死了那玩意,只是异化后的螃蟹依旧保留了原本属于水产品的一些特性,比如……死后有毒。

小山似的尸体不过片刻便成了诡异的绿紫色,还不停地冒着泡,龚子棋挖出了一颗硕大晶核,确认异兽体内的肉质也变成了那种不能吃的模样。好在金圣权早就养成了随手捡东西的习惯,之前追着蔡程昱砍又被龚子棋斩断的蟹钳被他第一时间收进了空间,一行人总算没有白忙活一场。

沿路没有能给他们过夜的建筑残骸,一路轰油门,总算离开了那片潮湿的地区。

找到落脚处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沼泽退去枯黄的草坡重新映入眼帘,几人总算找了个四面漏风的破屋落脚,张超蔡程昱依旧生火做饭,其余人去把破屋收拾一番,为过夜做准备。

蔡程昱生完火也被叫去补屋顶了,听了张超的话忍不住接口说:“估计也是漏网之鱼吧,往好了想,可能就它一个,往坏了想,估计海里也开始变异……”

“闭嘴吧你!”张超拿蟹壳扔他。

金圣权收拾空地很有一套,他只用站在那儿把面前的地面上的所有东西哗啦一收,然后走到不碍事的地方再扔出来,一片可以让五人打地铺的空地就腾出来了。

照旧铺上体育课用的大垫子,再把睡袋什么的往上一扔,头顶上龚子棋坐在破了一个角的屋顶,用能找着的材料把破洞补上,再回收废墟里的金属,重新拉成各种模样把那个破洞固定结实。

等王晰探路回来的时候夜宵也弄好了。

蟹钳里的肉被剃得干干净净,和马佳出品的大番茄一起滚成一锅微酸鲜香的番茄蟹腿面,便携炉的柴火不熄,在冷风阵阵的深夜里把屋里烘得暖融融的,几人都是一番恶战,又狼狈又疲惫,唏哩呼噜一大碗面下肚之后留着火直接睡了。

“还有多远能到啊晰哥……”蔡程昱睡着之前打了个哈欠喃喃问道。

一旁没有回应,王晰早就睡过去了。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