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中餐厅 11

抓个超超778


-

11 今天吃肉


无数事实证明,在云次方的据点里头,只要有什么事是黄子弘凡知道的,基本就等于所有人都知道了。前后不过一两个小时,几乎大半个据点的人都听说了阿云嘎他们狩猎了一只鸡王的事,于是不少好事者仗着自家据点管理员脾气好,纷纷凑在了一堆想看看究竟鸡王长成啥样,全然忘记了阿云嘎早就说过要出去狩猎这件事。

可能是因为狩猎常见而鸡王不常见吧。

郑云龙:…………

郑云龙:“来,都来看看,这是鸡王的翅膀,这是腿,对只有一条另一条给餐馆了,这是鸡王的胃——”

看热闹的人面色发青捂着嘴作鸟兽散。

阿云嘎换过衣服出来帮郑云龙把冷库关上,笑眯眯说哪有胃,我不都给扔了吗。郑云龙哼哼说反正我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整个据点的主心骨都发了话,阿云嘎自然表示那必须的,大龙说什么就是什么,且还要摇着尾巴邀功,说我给你找来的晶核是不是很好很大你男人是不是好棒棒,郑云龙拍了拍对方的脸,给了个特别好看的笑。

“这下能源又够用很久啦,回头我把发电机组再优化一下,城里的线路唔…………”

大科学家的喋喋不休被人温柔地打断,阿云嘎高挺的鼻梁轻轻蹭了蹭爱人的眉心,爱意缱绻地留下又一个亲吻。

郑云龙反应过来,温声说:“好啦,你好棒棒。”

“哇哦————嘎子哥又当众耍流氓啦——————”有小孩吆喝着从大街上跑过,城内顿时有不少人四下起哄,见怪不怪地调侃阿云嘎。

某位管理员顿时不乐意了,拉着自家大科学家一路往城外走一路狡辩说你们懂什么,我俩正经结过婚有证的,大龙画了一下午呢。于是周围的人笑得更开心了,城里到处都是快活的空气。


夕阳带着血色的余晖沉入地平线,据点上方那座高耸的塔楼亮了一瞬,随即据点周围半埋在黄沙草甸下的感应头纷纷跟着亮起,肉眼难辨的细微电流覆盖着据点和它的周边地区,仿佛一只倒扣的碗,无声地保护着怀中的人类幸存者。

这是郑云龙的杰作,张超和金圣权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这道风景,但依旧会因为这晨昏交界时的一幕而感到安心和震撼,不过留给他们感叹的时间不多,蔡程昱坐在二楼露台上咣咣敲着栏杆吆喝着客人来了让他俩多干活少打啵,一不留神手里的木棍给他敲断了,掉下楼正好插进龚子棋正在洗的坛子里。

龚子棋:?

狩猎小队回城休整之后纷纷等不及要尝尝鸡王的味道,最大份的烤鸡腿大排自然是阿云嘎他们的独享菜色,不过其他慕名而来的人也并非只能干看着,碳火在餐馆前院的长条烤炉里一溜铺开,带着肥油的肉块串成小串,是之前小分队在野外度日的拿手绝活,马佳干这活儿利索得很,鸟肉比走兽肉质来得细嫩多汁,一手串再来一杯希望村产出的葡萄酒,恍惚间还真有些末世前大排档的味道。星元之前美其名曰试酒把自己喝得有些晕乎,偷偷蹲在马佳背后打瞌睡。

阿云嘎带着郑云龙和狩猎小队的其他人抵达时间掐的刚刚好,张超正抽出一把明晃晃的长刀对着烤好的肉排直比划,接着缓缓切下去。

肉排夹着的洋葱馅从里到外烤得透熟,外层还反复刷了好些蜂蜜,直烤得外壳焦脆,长刀划过时带起一阵悦耳的滋啦声响,内层肉汁流淌热气袅袅,洋葱的鲜和肉香一下子就散了出来。不像整块肉排直接烤熟那样外头又焦又咸里头半点味道也透不进去,一口咬下去层叠的嫩肉汁水饱满,微甜的洋葱恰到好处地中和了肉油带来的腻味,如果还是觉得腻,一旁还有生菜叶可供自取。

阿云嘎舔舔手指冲张超比了个牛逼的手势:“有点本事啊,回头内俩大翅膀也送你这儿来呗?”

张超险些一头栽出去:“连着吃肉不腻吗哥?”

郑云龙深以为然,端着半碗米饭说不如卤了吃,那个谁,张超是吧?回头我抽空跟你一起弄好了。

既然城主夫人,不是,既然科学家发话了张超自然听从,就冲人能在末世里给他提供不拉闸限流的用电这一点别说卤鸡翅,让张超自个儿再去狩猎一只鸡王也行啊。

前来蹭饭的高杨带着黄子弘凡也沾光分到了一份烤肉排,饮料还是高杨在市场上卖给金圣权的那一桶。众人打听之后才得知所谓的雪碧其实是高杨拿纯净水泡着松针在太阳底下晒了几天。做法相当简单,只是之前总有人觉得喝了会中毒,正好碰上金圣权这么个心大好骗的,这才脱手卖了出去。

高杨慢吞吞夸了一句说还好权哥有眼光,不然我这汽水的泡都要消没了哈。

话音刚落只见阿云嘎一桌人脸色十分微妙,过了半晌马佳才脸色凝重地问高杨:“那什么,应该不会中毒吧?”

高杨咬着手机的筷子也不是很确定,道:“要不,咱们喝完了之后去让治疗师给看看?”

别人的治疗系异能者是救死扶伤。搁云方的据点这儿居然要给人看是不是吃坏了。阿云嘎简直哭笑不得,但吃都吃了,一时半会儿也没见有啥问题,倒也没多说什么,在心里暗暗扣了一笔高杨下个月的资源分配让他少鼓捣谢谢奇奇怪怪的。

张超那边轮换烤鸡肉串的人下来吃饭,倒也没饿着谁。眼看月亮升上天,餐馆前的人也渐渐散了。剩下之前末世小分队的几人留在原地收拾东西,满桌油光的桌子被水反复冲洗过后扔在前院晾干,锅碗瓢盆一并洗干净了只等着明天开张。没有剪裁没有鞭炮没有末世前一切热闹的排场,光是一群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就已经足够慰藉,星元算过本日收支将账本扔在桌上,跳上马佳后背吆喝着让蔡程昱动作快点一起回城。

之前他们内部商量了一下,餐馆这边张超和金圣权照看就足够了,希望村那边有地方给马佳星元住,蔡程昱和龚子棋还是跟着阿云嘎回主城,白天跑跑狩猎,前来点餐的人也能跟他们互换资源,至于餐馆这头郑云龙也给足了诚意,水电供给一应俱全,人家做到这个份上,小分队的人不能不领情。

等到人走空之后餐馆里终于彻底安静下来,旷野月下的风刮的呼呼作响,张超也终于能够放松下来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比如……拉着某位累着了的金先生一起洗个澡。

……下略……


-

友情提示,松针泡水确实可以起泡但还是不要尝试噢。

评论(38)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