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中餐厅 09

天热,来杯冷饮778

-


09 谈判是讲究技巧的,武力高有什么用?


下过雨的荒野里短暂地聚起了好些水坑,湿润的沙载不了太重的东西,一不留神就会陷进去一截,有几只看起来没有异变的飞鸟扑棱着翅膀落在水坑边,蹦来蹦去地喝水洗澡。

高耸的岩石下,两个安静地对峙着。

“人是我带回来的。”阿云嘎率先开口。

“可是你不是把人领我这儿了吗?没我这边的地你能把人骗到手?”

刚被骗到手的众人:……

“讲点道理,没我家大龙你这个基地根本建不起来。”

“哦,没我俩跟你守着这里你的据点也撑不到今天,一码归一码啊。”

“……”


张超金圣权蔡程昱龚子棋星元马佳忐忑且兴奋地在希望村门口坐成一排看戏吃瓜,左手边是停车场,右手边是岗亭和仓库,雨后的小风徐徐吹拂,周深转身进山洞,出来的时候捧了一篮子小黄瓜挨个儿分了。

“他俩吵起来了你们没人劝架吗?”金圣权好奇打听。

周深十分淡定地从篮子里又端出一碟酱:“习惯了,三天两头吵一回,最近忙着夏收呢他们都看腻了,也就能给你们找点乐子。”

张超抹了抹头上的汗,心说高级异能者吵起架来危险系数也太高,这个乐子看得人肝颤,他接过小黄瓜啃了一口,咔嚓一声简直脆极了,嘎吱嘎吱带着嫩生生的汁水,让许久没吃过新鲜瓜果的小分队莫名地感动了起来。

"周深你跟那儿偷偷拉票呢!”阿云嘎喊了一声。

 周深才不怕他,嘻嘻笑着掰下半截黄瓜扔过去,阿云嘎不敢硬接,微微侧身让了让才伸手一抄,把差点飞走的半截黄瓜捏在了手里。

星元吃了满嘴,含含糊糊地说:“咱们也没完全答应啊,他俩在那儿争啥呢。”

“可是咱们有菜地啊。”

马佳耳朵一动。

“还有地下河,生活用水不缺。”

“我看你们做饭调料不是很齐全吧?嘎子哥那边有我们自己的生产线的,豆瓣酱啊醋啊什么都有。”

张超眼睛一亮。

“而且我看你们是不是不喜欢人多?”周深摇头晃脑地说,“希望村这边白天有异能者忙活,晚上一般只有我和晰哥守着,要是想清静在我们这边待着也行。”

星元心里一动,脸上却没表现出来,疑惑地拖着长音说:“那这么说就算我们加入也会跟着阿云嘎走啊,他俩到底要吵个什么?”

“谁知道呢……大概他俩是真爱吧。”周深说。

“胡扯!”

“深深别乱说!”

剑拔弩张的二人异口同声。

周深才不怕他俩,嬉皮笑脸地把酱盘递给旁边的人,接着站起身朝远处挥了挥手:“这里————”

一辆小车突突突地开上前,驾驶位上的是个看起来十分清秀的大男孩,他把车停在众人面前,等后座的人慢吞吞走下来之后向阿云嘎和王晰点点头,又突突突地往回开走了。

“收到你的信儿就来了,”那人一脸没睡醒似的朝周深示意了一下,“是哪个?”

周深指了指金圣权。

“郑云龙,”那人十分随便地自我介绍了一句,“空间系?你有超大晶核是吧?我能告诉你怎么用。”

初来乍到的几人赫然一惊,龚子棋和马佳瞬间进入战斗姿态,旁边的阿云嘎眼疾手快把郑云龙往身后一扯,十分无奈地摊开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解释道:“等一等等一等,不要紧张,听我解释哎呀大龙你好歹委婉一点嘛……”

小分队的几个人被他那一波三折的波浪号语气弄得一身鸡皮疙瘩,一时间不知道该警惕还是该搓搓自己的胳膊。

郑云龙无所谓地挠了挠自己的鼻子:“你们不用这样,我就是个普通人,没有任何异能。”

“是我……”周深举手说,“我能看到一些东西,你身上的能量反应明显不对,所以我猜你拿着属于大型异兽的晶核。”

“但是那东西很大,背在身上不可能看不见,隐身型异能也没法把东西凭空举着,你只可能是空间系的异能。”郑云龙接着他的话补充完整,继续说道,“那东西可不好杀,要加入我们吗?我们这里有电、有水、还有……”

“还有调料!”周深飞快地接了句。

郑云龙:?

周深一把扯过不了解情况的郑云龙叽叽咕咕,于是又成了阿云嘎和王晰来和他们交涉。

“就是这样……”王晰说,“深深的能力我们一般不轻易告诉外人,你们也别太介意,这人的中文水平确实不咋地,一句两句说不清楚是正常情况,啊。”

阿云嘎斜了他一眼。

王晰也找了个地方坐下来,“那个异兽,我们这边准备很久了……”

“鸡王。”蔡程昱突然开口。

王晰:?

“好吧,那个鸡王,”王晰继续说,“原本我和深深的异能是很适合去完成这次狩猎,为了表示我们这边的诚意吧,自我介绍一下。”

“王晰,异能是定点攻击。”王晰随手向远处一指,只见他指尖指向之处的地面轰然一声凭空爆破,沙尘溅起十来米高。

小分队:……

“4级异能,深深的异能是洞察,能看见异化生物的能量核心和弱点——也包括异能者的。”

在场众人皆是一惊,王晰轻飘飘一句带过他俩骇人听闻的异能,继续说道:“本来我和深深的异能很适合参加这次狩猎,但是我得守着咱们这儿的矿洞,大龙他只是个科学家,普通人,也走不了。”

“如今正好你们也在,我和嘎子都觉得如果你们愿意,留下来是再好不过的事。”

张超几人一脑门子黑线心想你俩刚刚都差点掐起来了到底是什么时候有的“都觉得”?

“所以……”张超艰难地捋了捋思路,“你们需要人帮你们狩猎……”

郑云龙听完周深的嘀咕叹了口气,径自朝几人走来,完全不把这些异能者放眼里似的直接扒拉过张超说:“你们要开餐馆?”

张超愣愣点头。

“要菜地?”

马佳点头。

“要打好吃的异兽?”

蔡程昱点头。

“要独立的住处好办事儿?”

星元金圣权龚子棋齐齐点头。

“哦,”郑云龙慢吞吞地说,“给你们找个地方搭个房子做饭,想省事儿的跟我们去据点住,平时我们谁狩猎回来,带着东西上你们那儿点菜,行不?”

张超听的一愣一愣的,啊了一声迟疑道:“也……行……?”

“不就结了,”郑云龙拍拍张超说,“回头我帮你们搭房子,水电都从据点里牵,能方便很多。”

张超肃然起敬:“太好了!你们啥时候去狩猎!带我一个!”

阿云嘎目瞪口呆,王晰面无表情地鼓了鼓掌。

“拉人入伙,郑云龙是最强的。”阿云嘎感叹道。

既然谈妥了最重要的事其他的就简单了,张超和其他几人简单合计了一下,希望有一个能平时做饭晚上睡觉的地方,毕竟要开饭馆的人,一屋子食材设备不方便每天搬来搬去,还是就近住下比较合适,饭馆的位置离两边据点够近就行,哪怕遇到了大群异兽 过境,想入城避险也方便,马佳自告奋勇表示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农田帮忙,星元自然要跟着他,一来二去这两人居然默认要跟着王晰走了。

阿云嘎辛辛苦苦拖来一车人,眨眼居然就只剩俩,只能不甘心且眼巴巴地盯着蔡程昱和龚子棋瞧,希望用自己真挚的眼神打动他们。

小情侣二人被他狼似的眼神盯得寒毛直竖,纷纷表示多谢大哥,住所就辛苦大哥安排了,大哥还有什么吩咐没有。

阿云嘎总算平了胸中一口气:“哎呀甭客气,以后大家就是好兄弟啦~”

蔡程昱捂住脸,弱小无助地点点头。


……

回云次方据点的时候阿云嘎简单说了一下狩猎要做的准备,周深是必须跟着的,有他在异兽的死穴在哪儿他能一目了然,不过相应的阿云嘎也只打算带几个信得过的人去,马佳的能力适合这种能飞的异兽,也得跟上,星元自然也要跟上,龚子棋要带上,蔡程昱倒是不必了,正好去城里给他们几个办理登记手续,张超和金圣权这边能力也不算特别合适,被打发去和郑云龙一起选地方盖餐馆顺便保护柔弱的科学家,其他的阿云嘎表示自己这边也会出几个人。

王晰送人送到路口,淡淡地说:“多点人无妨,记得挑个人护着深深。”

“那必须的啊,我深哥,”阿云嘎一胳膊把周深搂进怀里,差点把人勒得背过气去,“替你看着呢啊,保证一根汗毛都不会掉。”

“我要死了阿云嘎……”周深奄奄一息地拍阿云嘎的胳膊。

几人在云方的据点门口分开,郑云龙是个一心干活的行动派,带人进了据点之后直奔仓库,随手抓住一个小孩当壮丁,又扒拉出一些木料什么的建材出来,在人来人往的街上点了两个人开着迷你工程车突突突地又出城去了。

“以后有的是时间,到时候你们自个儿进城逛就行了啊,或者让他给你们当导游。”郑云龙指了指开车的小孩说道,那个小男生一头乱糟糟的短发,一路上嘴就没歇过,什么你们从哪儿来呀几个人呀住哪里呀见过晰哥和深深没有呀异能是什么呀怎么找到这儿的呀,聊得张超生不如死,而另外两人不知是不是身经百战的关系,从一开始就爬木料堆上头坐稳了,压根没打算下来凑热闹。郑云龙喊了一声黄子弘凡,那小孩才乖乖收了声。

张超偷偷长松一口气。

“这个底下应该是有地下水脉的,你能感知到吗?”郑云龙问。

张超点点头。

“那就行我们沿着水脉走。看看哪里合适……唔……黄子弘凡,”郑云龙拍了拍那小孩的肩膀,“你爱逛,说说这一路哪里适合开餐馆啊?”

“餐馆?”黄子弘凡嗷地欢呼出声,“我们终于可以吃点菜了吗!”

“对,回头狩猎回来自己带着肉去点,就找他。”郑云龙指指张超。

“叫我张超就行。”

“好嘞超哥!超哥你会做什么菜?我跟你说龙哥做菜也可好吃了可他懒得下厨我们平时吃啥要么自个儿动手要么看他心情,可那么多人嘎子哥说也不能可着龙哥一个人劳累,让我们————”

“黄子————”郑云龙拖了个长音。

“好的龙哥,没问题龙哥,”黄子弘凡放过张超老老实实开着小工程车来到一片缓坡,“这儿就挺合适。”

他跳下车手搭凉棚指着附近小嘴叭叭开讲,说坡后头地基挺结实的,底下还有石头桩子应该以前盖过房子,不怕风沙大把饭馆整个挪走,旁边还有地下水,回头打个井什么的也方便,从这儿往城里往矿里都方便,平时大家狩猎回来也能看见这里,到时候不用绕远直接就过来了,总共也花不了十分钟。

张超和金圣权对视一眼,好奇道:“听起来是不错,你怎么知道这里底下是石基不是沙地啊?”

黄子弘凡嘿嘿一乐:“我上个月从那坡上滚下来摔断腿来着。”

张超顿时噎住。

“放心!我自个儿就是治疗系的异能,马上就能治好!”小黄同学自豪拍了拍胸脯。

“对,”郑云龙说,“平时病了伤了找他就行,那地方就选这儿?”

张超:“挺好的,谢谢龙哥。”

说干就干,郑云龙自己会一些建筑的本事,带来的两人又是他用惯了的助手,一个土系一个金属系,平整地面开沟挖槽,粗壮的梁柱通过开好洞的地基深深扎进地下,没一会儿房子就有了雏形。郑云龙自己就会做饭,和张超两人商量着搭了一个二层小楼,一楼厨房二楼仓库,粗壮的排烟管攀着墙壁朝天开,旁边是平摊的一楼屋顶。

“这里弄个台子,回头自个儿想晒点什么也方便,”郑云龙说,“底下回头找点帆布给你弄个棚子,能摆桌子。”

张超连说谢谢龙哥,龙哥太细致了,郑云龙摆摆手又指了指午后一块地方:“在那儿给你们弄个住的地方吧?”

金圣权原本蹲在餐馆二楼帮着搭架子,突然想起来什么喊了张超一声:“前些天被那个高脚鸡踩了一脚的车用不了了,我没扔,咱们拿它当个棚子用?”

郑云龙说:“啥样的我看看。”

于是金圣权凭空一抓,空地上出现了一辆车顶瘪下去的越野车。

黄子弘凡:!!!

郑云龙绕了一圈低头看看:“破成这样的确没啥好修的,咱不缺车,给你们搭个二层吧,不贴地晚上不冷,哎!你们俩!”

他招呼着屋里忙活的助手出来干活,两位异能者拍着手出来就看见平地里长出了一辆破车,惊讶地问郑云龙哪儿来的。

郑云龙咂咂嘴说干活就完事儿了管他哪里来的,于是几人围着破越野又划了一片地方,照着刚才的方式又盖了一间吊脚楼,因为餐馆后头已经规划好了洗浴用的房间,这个小二楼上只需要一个房间用来睡觉就行了,越野车拉平车顶卸掉轮胎,安安稳稳地扎在地上当个小仓库,前面扔两把椅子,平时能在那儿歇凉。

“不错挺好,你会引水吗?”郑云龙问。

张超点点头,在沙地上感受了一会儿,只见屋前的一块地面无端动了动,继而陷下去一块,里头咕嘟嘟不住冒出水来,没过多久就聚成了一洼小池塘。

“哎哟不错啊。”郑云龙笑笑说这水平出门狩猎可太方便了,又说我回去一趟,给你们把水电通了,再把污水槽弄一下,让张超在原地等会儿就带着自己的助手回去了。

“…………真是雷厉风行啊。”张超感叹,“来去如风的,圣权,咱们把柜台收拾一下吧,晚上就能开餐了。”

金圣权应了一声,从空间里拖出一张床放在二层小楼的卧室里,拍了拍手扶着栏杆一跃而下说:“咱们从哪儿开始弄?”

“那个……”空荡荡的“厨房”里突然钻出来一颗脑袋,“有吃的吗?我饿了。”

张超:?

金圣权:?

黄子弘凡:0v0??


厨房里什么都没有,黄子弘凡暂时得饿着,想要填饱肚子先得干活,灶台什么的要去据点里填表领取,好在张超一路上攒的晶石还剩下一些,拿出来兑换了几样必要的大件厨具,黄子弘凡又替他们拿积分垫了点儿。

“反正以后常去你们那儿的,记得给我VIP折扣啊!”大男生笑嘻嘻地说。

张超被他逗笑了,点点头。

拿东西的时候金圣权也没太遮掩,只稍微避开满大街的人,然后就在黄子弘凡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把一屋子的东西全部收起来了。

“卧槽,卧槽,”黄子弘凡没忍住上手摸了摸金圣权的肚子,“藏哪儿了哥?你给吃了?”

金圣权也没生气,笑眯眯地伸手作势要抓黄子弘凡,小黄同学怪叫着吱溜一声光速跑了。

托金圣权的福让搬家工作总能轻松许多,张超的小餐厅只花了小半天就收拾得差不多了,布置用餐区的时候郑云龙也带着人过来,把水管电线牵上了,这些工作在末世之前得花去不少人力物力,如今借着异能者的能力倒是快得很,也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张超对郑云龙自然是千恩万谢,之前他就和星元他们商量过,把得来的晶核作为答应他们留下的交换送给阿云嘎他们,这会儿郑云龙在也是一样的,就让金圣权把晶核拿了出来。

郑云龙看了一眼就让金圣权收了回去:“太重了,等嘎子回来给他吧,我懒得拿。”

金圣权:“哦,好的龙哥。”

时至下午日头逐渐升高,野地里重新变得灼热起来。张超摸了摸干净的台面,又让金圣权跟着黄子弘凡去换了点物资过来,准备弄点冷饮犒劳大家。俩人去了一趟希望村,回来的时候带了些新鲜的葡萄,顺便把忙活完毕的蔡程昱领了过来。

“牛逼啊!!这餐馆真好看!”蔡程昱一头扎进小餐厅开始爬上爬下地看新鲜,黄子弘凡玩心重也跟了上去,俩人在小楼里折腾得乒乓乱响。

“哪儿来的酒?”张超翻了翻金圣权带回来的东西有些惊讶地说。

“晰哥给的,说祝贺乔迁。”金圣权说。

这倒是如今少见的旧时礼节了,张超笑了笑收下,将葡萄去皮去籽榨汁,王晰送的酒倒进冰格在能力的小小加持下冻成冰块倒进葡萄汁,一杯夏日特调就做好了。榨汁剩下的果肉也不能浪费,把冰块碾碎淋上果肉又是一份葡萄沙冰。

忙活了小半天的几人总算能好好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只有黄子弘凡坐不住,厚着脸皮跟张超要了一份特调一碗沙冰之后颠颠儿跑回了城,蔡程昱摸摸头说我去一趟希望村吧,给晰哥也带点喝的过去。张超自然一口答应,让金圣权去找了个篮子给蔡程昱把东西装好。

“噗,小崽子,又去献宝了。”郑云龙舒舒服服躺在躺椅上吹风放松,“咱们这儿吃货也不少,以后有的你忙了。”

张超举着杯伸了个懒腰,坐在遮阳棚下头感叹:“居然真的开餐馆了啊……”

金圣权送走蔡程昱回来笑着凑上去和张超咬耳朵,二人皆是感觉到难得的平静。一路上颠沛流离兜兜转转,居然终于又找到了能够栖身的地方。

“是不是感觉挺好的?”郑云龙眯着眼半睡半醒地问他。

张超浸在燠热的风里,笑着说了声是啊。


-

差点忘记我还搭了房子的,那个有红白遮阳棚的是餐馆,后头那个小楼是睡觉的地方。





评论(45)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