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中餐厅 07

新角色掉落,过渡章,不咋好吃,可放心在饭点以外食用


-


07 出门在外相遇就是有缘,有吃的吗?


“唰——”星元在石板上由上自下画了一条线。

“京广线,到现在为止都是主干道,不过沿路的据点也密集,势力之间关系复杂,搞不好隔三差五还要火拼,咱们就这么几个人不够进去送的。”说着他又横着画了两笔,继续道,“东西向的交通线毁了一大半,主要是因为长江改道的关系,死了不少人,如今很多老路都不能走了。”

这事在场的都多少听说过一点,改道之后据说整个南方的气候也受到了影响,在黄沙之外还有一片土地终年浸泡在沼泽和雨水里,人类在那里难以生存,只有少数狩猎者会进去探索物资,且进去的多,出来的少。

“主干道咱们不去凑热闹,交通枢纽也最好不要去碰,”星元说,“其实我有一个主意……”

石板上的笔迹一路向下,在东南方画了个圈。

“这一块地方我去过,有两个据点。”他扬着眉左右看看,张超和马佳神色一动,好像悟了一点什么。

那地方叫云梦泽,当年也是青山绿水生灵气的好地方,如今山水没了,就剩一些草甸子,勉强能算是个丘陵草原的地貌,当初长江改道的时候淹了好大一片地方,现在只有两个不大不小的据点扎在那儿。

“两边的管理者都不是本地人,据说是异变的那会儿因为工作还是什么原因双双被困,后来干脆就在那里安家了。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据点的管理员之间,不太对付。”

“有仇?”蔡程昱问。

星元摇摇头。

“老情人?”金圣权眨巴着大眼睛一脸八卦。

星元笑着继续摇头,说我自己也是听说来的,两位管理员以前算是同事,异变之后各本来一起带着人逃出来,可是建立据点的时候却分开了,当时周围有不少大小据点的人虎视眈眈,打算趁着双方闹掰的空档占点便宜,结果到最后其他据点都垮了,就他们两家反而越来越大,你们说这算有仇吗?

其他人也听迷糊了,这么看来的话确实不像有仇,可既然没仇没怨的,为什么不把据点合并到一起呢?个中细节星元也并不完全清楚,只是他认为既然这块地方这么微妙,他们几个在中间地带搞不好确实还挺安全的。

既然有了方向就好办了,还按照老方法,几个人商量过觉得可行之后由老导游星元确认具体方向,自北向南一路跨过黄河长江。其中在路过长江时还发生了一些小意外,从东海据点出来的一个小队偶遇了张超一行人。双方发生激烈交战……的情况倒是没有,主干线的『码头』时常遇到这种事,张超他们多给了一些物资,平平安安地绕路跑了。

这种时候金圣权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能建码头的异能者大多猖狂,说白了和过去的黑社会差不太多,张超一行人客客气气的还是免不了被搜身,可他们大部分的家当都在金圣权的空间里。

小金先生特地脱了他的黑背心,换了一身看起来文质彬彬的衬衫,皱了吧唧的不算还戴了一副金丝眼镜,看起来就像个蹭车的大学老师。

搜身的异能者见他这副模样也没太上心,随手摸了几下就把人放了。

反而是蔡程昱有点不明白,等一行人走远之后偷偷问张超:“他们人也不多,咱们强行冲关不行吗?”

这个马佳熟得很,解释道:“这种『码头』背后都是沿线的大据点,你端了一个,附近的人都会来找你的麻烦,难缠得很。”

“这也是这种地带的生态了,他们内部也乱糟糟的,你看到的这种『码头』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茬,大部分都内斗死了,我们离他们远一点就是。”张超说。

蔡程昱心有戚戚焉,摸了摸脑袋觉得自己理解不了这种生存环境,回头找龚子棋玩儿去了。

主干线附近巡逻守备的异能小队数量多,吃饭小分队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越野车,只好干啃了一天半的压缩饼干,星元这个职业流浪选手已经由奢入俭难了,一边被噎得捶胸一边说张超我想念你做的饭了,我还想念咱们没吃着的那个大鸡腿。

张超说来我给你一把手枪,你看像不像手枪腿?星元一把抄过没上弹匣的手枪追着张超哐哐砸,然后被马佳拉回去了。

好不容易入了夜,一群人摸黑偷偷掏出越野车向南走,终于离开了时刻有人虎视眈眈盯梢的纷争领地。头上的云层逐渐变厚。翻滚着向远处蔓延。然后久违地下了一场雨。

飞扬的沙尘被大雨压下,地上没一会儿就湿成了一滩烂泥,加上雨天视野差,小分队不愿意冒着一头撞上异兽的风险继续上路,找了个能遮雨的地方安顿下来。

“看距离咱们是不是快到了?”张超搓了搓手帮着一起堵上了漏雨的房顶,“星元,咱们还要走大概多久啊?”

“下着雨呢你问我也没用,大方向是没错的,回头等雨停能看见星星了我再确认一下。”星元说。

蔡程昱在门口咋咋呼呼:“水!淹水了!”

话音未落小破屋的地基平地往上抬高一截,原本快要漫进屋内的水哗啦啦流了下去,张超举着手指来回摇晃,被水浸湿的沙地里缓缓析出好些水泡,骨碌碌滚出了门槛,悄无声息地没入雨幕中。

马佳和龚子棋帮着架锅灶,旁边的金圣权一会儿扔出一样东西,他俩负责接住安置好地方。马佳笑着说以前碰上这种难得的雨天,所有人都要趁机去外头洗个澡什么的,想想现在还真是挑剔了。

“洗澡惯的你,洗衣服去。”星元笑着把一大堆衣服翻出来劈头盖脸地扔过去,“馊了都。”

于是没活儿的都被赶去暴雨里洗衣服了。瓢泼的大雨里头蹲着几个身穿汗衫或者干脆打着赤膊的年轻男人,第一个负责把脏衣服上的泥块和脏东西捶捶打打初步清洗,第二个负责倒上洗衣粉大力揉搓,第三个把扔过来的衣服扔进桶里清洗干净,最后洗完拧干扔给蔡程昱,小孩左边一堆火烤衣服右边一堆火给张超做菜,忙得不停左右横跳。

荒漠里的夜晚总是冷得很,两堆篝火围着,一群人擦干了身体换上干净衣服坐下来吃饭。干啃了好几顿压缩饼干,小分队一个个都馋肉了。张超也下手用了实在的料,炖了一锅浓浓的土豆炖肉,肚腩肉是在金圣权的空间里腌制好的,用足了香料去膻去腥,土豆切块炖成粉粉的一锅,淋在米饭上堆成了一座小山。

“唔!”金圣权扒了一口饭之后睁大双眼,“今天的米不一样啊。”

是不一样,粒粒晶莹的大米蒸的软糯,和他们之前吃的碎米饭完全不一样。

张超拿着勺子在锅边敲了敲:“之前过关的时候跟他们换的,还好咱们存了点小块的晶石……啊,对了。”

他突然抬起头:“之前那个大的你存好了吗?”

金圣权感知了一下:“好着呢,我给塞里头了,你们要用的时候跟我说一声就行。”

当时高脚鸡体内的晶石太过大块,单靠一个人是吸收不了的,而且几人一路奔波也确实没时间考虑要怎么处理,金圣权也确实没有据为己有的意思,反正他狩猎不怎么靠异能。

“不知道敲成几块的话还有没有用。”龚子棋夹着一块肉开始出神,“会废掉还是会爆炸?”

这个问题属实把人难住了,毕竟都不是专门的技术工种,这种事也不好逢人就问,折腾半天,一块大宝贝居然谁都没法拿它怎么样。

“算了算了,等级别高了再去想吧,看来下次狩猎不能挑那么大个的,不然白费劲,”马佳苦笑着把碗递给龚子棋,“帮个忙,再来点……谁?!”

茫茫雨幕后有粗壮的藤条荆棘倏然钻处地面,示警似的蓄势待发冲着外头。而看不清的雨幕后则传来一阵引擎的动静,随之而来的是模糊的喊声。

“好像没什么敌意。”马佳回头小声道。

其余几人点点头,于是拦路的荆棘钻回地下,眼看着一辆带着跨子的摩托冒雨而来。

“感谢感谢,借地方躲个雨,”骑车那人被淋得一塌糊涂,一掀跨子上的雨衣喊了一声,“赶紧出来吧,不然你要在里头游泳了。”

张超一行人眼睁睁看着车斗里顶出一个蘑菇似的尖,一个小个子飞快地钻进了屋里,接着欣喜道:“有火!太好了!”

那摩托的骑手这会儿也湿淋淋地进了屋,张超看人淋得狼狈,好心用能力给他弄干了衣服和头发,这才看清那人的模样来。

那是个高挑健壮的男人,上身穿着一件皮质的背心,露出两条一看就很能打的胳膊,稍远处的龚子棋偷偷打量片刻,低头和自己的比了比。

“哎哟,这个好,省得我烤衣服了,你们是过路的狩猎小队?”那人抓了一把头发露出一张十分英俊的脸来,“叫我阿云嘎就行,我们附近有个据点,你们有什么想交易的可以上我们那儿换换……深深!”

张超瞬间警惕回头,就看见那个小个子正偷偷摸摸地揭锅盖,勺已经伸进去一半了。旁边的星元等了半天,后发先至“啪”地拍在他的手背上。

“哎呀!”

偷吃被抓包的人一脸尴尬,哧溜钻回了阿云嘎的身后……头发上还滴着水。

张超:…………

张超:“咳,来了就是客,都,都吃点吧……”

几分钟后众人一身干爽重新坐下,阿云嘎和跟着他的那个小个子都得了一碗土豆炖肉盖浇饭,之前略带紧绷的情绪松软松弛下来。

“哎呀你们手艺太好了,”那人吃得一边脸颊鼓起,“快赶上大龙哥的水平了,可惜出门在外没条件,嘎子哥只给肉干吃。”

马佳听了一笑:“出门在外是不够方便。”

“是啊,”阿云嘎也说,“我这次出来是打算探个大型异兽的巢穴,借了他几天,一路上念叨得我耳朵都要起茧了。”

他又指了指埋头苦吃的小个子介绍道:“周深。”

周深脸埋在碗里嗯嗯点头,好一会儿总算给他吃舒服了,才抹抹嘴抬起头说:“你们是打算过路还是打算定居呢?我是希望村的,嘎子哥是云次方的,我俩的据点相隔不远你们可以都来看看。”

“尤其是……”周深舔了舔嘴角看向坐在靠后一些的金圣权,意味深长地说,“这位。”

“你和他们不太一样,对吧?”

评论(33)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