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中餐厅 04

佳元上线


-


04 烤茄子一份,土豆片两手


“那人叫马佳,据点位于东海辖区的外侧,临近华北的边界。”星元熟练地将一根木棍插在地上比比划划,又伸直胳膊冲着其中一个方位竖起拇指闭上一只眼开始测距,“规模和『驿站』差不多,主要靠和过路的异能者交换物资,具体位置我心里有数,他们的据点里有大概五六个异能者,剩下的都是普通人。”

“所以其实你守在边界线上,早就准备拉人帮忙了?”

星元坦然道:“是,会经过边界的狩猎小队人数不会太多,但是装备往往都不错,我原本打算抢个车,但是如果真是东海据点的人后续也挺麻烦,碰见你们倒是好办多了。”

“那你救了马佳之后呢?”

星元沉默了片刻:“他那个人过于仗义,可是跟着他的人未必这么想,这种人……我见得多了。”

末世里生存本就艰难,人难免更加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奉为至理名言,马佳想着和几个兄弟守着一方小天地努力求个安生,可架不住他的兄弟起了异心。

“我见过他的那几个兄弟,人模人样,可惜装备漏了陷。东边的,南边的,西北边的,每个据点有每个据点的印记,刀上枪上……罐头上,”星元懒洋洋将胳膊朝旁边又挪了挪,“我看得清楚,也跟他说了,但是有些人吧……不见棺材不掉泪。”

“所以我就走了。”

龚子棋找了个背风的角度给匕首上油,随口问了一句:“你走就走了,那现在又是要去做什么?”

星元眉毛一扬:“我走是不和他一起犯蠢,我早觉得他那儿要出事,现在杀回去救他一命,让他欠我的。”

远处的张超懒洋洋噢了一声:“我以为是你想抢个男朋————”

话音未落张超脚底下倏然一空,张超哎呀一声掉进沙坑里,只露出一颗头来嘲笑他:“看上人家就直说!怎么还急眼了呢!”

星元气得上头说你懂什么!那个傻子实心眼还耳根软,人家对他好一点点能记一辈子,我看那几个贼眉鼠眼的兄弟就不是好人,劝了他他还说我心眼小,我心眼小?我心眼小就不会傻了吧唧地蹲了一个半月等着……

他猛地住了嘴,一旁几个人已经笑趴在地上了,尤其是金圣权把张超往外拔到一半没了力气,张超两条腿动弹不得只能趴在他身上蛄蛹,场面分外辣眼睛。

“是!我就是看上他了!”星元把手里的东西一摔,自己跟自己生气去了。

蔡程昱爬过去安慰他:“没事没事,不就是搞基嘛,不丢人啊,绑回来咱们给你的表白现场捧场。”

“到时候战场硝烟,你那位马什么来着?不重要,他被整得凄凄惨惨,你往敌人头上一踩,对着他说‘你听好了!老子就是喜欢你!特地来救你的!’帅不帅?是不是特别有排面?”他说。

星元一听感觉场面很大气,蔡程昱说的很有道理,也不生气了,把张超完完整整弄了出来又乖巧道了歉,说自己没有坏心眼,就是手比较重。

“看出来了。”张超不以为意地摆摆手,“能理解的,毕竟是你男朋友。”

“现在还不是,”星元笑得有点吓人,“我倒是想看看他敢不敢拒绝我。”

张超:…………

金圣权冲他比了个大拇指:“牛逼。”

日上中天,正是地面最热的时候,几个人蹲在废墟的背阴处整顿装备,星元之前打家劫舍倒是存了不少好东西,龚子棋看见角落里居然有几桶汽油便朝金圣权使了个眼色,后者微微摇了摇头,捡了几个信号弹塞进包里。

张超在一旁拿之前片好的肉下锅煮开,问道:“那人家据点里不还有几个普通人吗?”

星元说那都是马佳从一开始就带着的,据说是一起出来的,里头有人有了异能,可剩下大部分还是不太能自保的普通人,他们那儿有人觉得这些人累赘,他还听过那人跟马佳吵架。

“真是有够稀松的,”张超感叹了一句,“还是早点各走各路的安全。”

星元冷笑一声,注意力被张超的动作吸引了过去。末世里水资源极其珍贵,也就是张超恰好是水系异能才敢这么挥霍。煮开的肉片汤浮起一层浑浊的白沫,被张超捞出肉片后直接端起锅倒了,剩下的嫩肉和昨天剩下的蘑菇一起重新入锅炖开,过了片刻就飘出香味,让某个当了不短时间野人的异能者不住吞起口水来。

另一大片肉则摊开成平平的一张,里头裹上剁碎了拿盐拌过的蘑菇粒,卷成一卷之后拿锡纸包了,扔在火堆底下慢慢的烘熟了。

锡纸剥开,里头是软烂熟透的肉卷,拿小刀切开后肉汁顺着鲜香的蘑菇馅往下流,星元等不及撕了一块,差点把眼泪烫出来。

“呜呜呜真好吃。”刚才还一脸阴涔涔要拿人开刀的异能者这会儿只顾着嗦手指头,含含糊糊说,“张超你手艺真好,我以后就跟着你吧,给吃的就行。”

金圣权在旁边用力咳嗽了一声,张超只觉得好笑,调侃道:“男朋友不要了?”

“都能要,放心,我有打算。”星元跟龚子棋要了一只碗盛了一碗汤,“就等晚上的。”


入夜。

一行人鬼鬼祟祟跟着星元来到一处平地。

“他们的据点是一个废弃的地铁站,你们看,”他指了指夜色下一个小小的黑影,“那是入口,一会我过去……”

“不,你见过他们,我去。”金圣权说。

星元有些不放心,张超拦了他一下,劝道,“放心,圣权搞得定的。”

虽然心里不愿意,毕竟还得依仗张超他们的帮助,星元只能警惕地退了回去,眼睁睁看着金圣权随手在地上抹了一把沙蹭在脸上。又蹑手蹑脚从埋伏的地方溜出去,摇摇晃晃走向那座废弃的地下通道口,然后吧唧倒在了地上。

星元:?

金圣权虚弱地往前爬了一会儿,嘴里开始哼哼唧唧喊救命。

星元:………………

他本想蹿起来,结果几次三番被另外三人联手按了回去。金圣权干嚎了一会儿,果然有动静传来,于是赶紧发挥演技嘎嘣晕了过去。

星元眼睁睁看着金圣权被人拖进地下通道,觉得自己也要晕过去了。


金圣权闭着眼等了好一会儿,感觉到有人把自己浑身摸了一遍,拿走了所有武器和他那个做戏用的空水壶,接着把他往一个地方一扔就走了。他又憋着气等了一阵子,见终于没有动静了才缓缓睁开眼。

这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玻璃房,从外头能看见里面,不过只能看见上半部分,金圣权左右打量了一圈,琢磨着这里可能是曾经的售票室,而不远处还躺着一个,金圣权估摸着可能就是星元要找的人。

他悄悄摸过去,发现那人被捆得跟个粽子差不多,眼睛紧紧闭着,于是伸手推了推,小声把人喊醒了。

“你是……?”那人一张嘴声音嘶哑得厉害。金圣权赶紧掏出水壶给他喝了一点。

“多谢了兄弟,你是怎么被弄过来的?”那人猛灌了几口水之后恢复了些力气,低声问道。

金圣权也压低了声音:“星元让我来救你的,你是马佳?”

那人凝固了片刻,点点头。

“太好了,”金圣权松了一口气,“你再喝点水,我给你绳子解了。”

“我身上的东西都被搜收走了……”

金圣权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把小刀。

马佳噎了一下:“谢……谢了。”

松开手脚之后马佳没敢站起来,小心翼翼蹲着活动了一下手脚,叹着气说:“让你看笑话了。这个据点是我和我以前几个弟兄一起弄的,现在却成了这样。”

金圣权从兜里掏出个星元给的压缩饼干递给他,问道:“你不是有异能吗?”

马佳道了声谢结果压缩饼干随手塞嘴里,含含糊糊地说:“他们打算投靠华北那边一个大型据点,本来也没有对我怎么样,只是把我撇这儿然后打算带走我们的物资,我……唉。”

毕竟是人家的伤心事,金圣权也没再多问,只说:“那你打算怎么办?跟我走?”

马佳摇摇头:“我这儿还有好多普通人,一会儿我去应付他们几个,那些普通人还要麻烦你照顾一下。”

“你要对付他们?”

马佳点点头:“对,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

金圣权抖出一地刀枪剑戟,马佳傻眼了。

“挑趁手的用,你会开大门吧?我去引开那几个,你赶紧开门把我朋友放进来,能打的还在外头。”话音刚落金圣权单手撑着大理石柜台横踢撞碎玻璃冲了出去。

马佳:……


马佳一开始愤怒过,懊悔过,也想象过事情最后会是怎样一个收场,可他无论如何也没想过像现在这样。那个自称姓金的年轻男人带着他一句冲出去放倒了地铁口的守卫打开大门,一拉手环信号弹呼啸着冲上天,接着放进来好几个异能者不算,他们的武器都不知道哪儿掏出来的,星元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手掌在墙上一按随便就封死了异能者的来路,剩下几人则第一时间把据点里的普通人转移了出去。

马佳这边的异能者分别是石化金属系风系念动力,还有一个十分稀罕的治疗系,结果一群人运气不好,在地底被星元完克直接造了个石头笼子给困住了,一堵砖石墙挡不住的会被同为金属系且能打的龚子棋一脚踹回去重新封上,张超和蔡程昱照顾着普通人的安全,金圣权从口袋里掏了掏,又掏出几个信号弹来对他说:“你要是不想留他们,这个扔进去,不烧死也会因为高温燃烧缺氧而死。”

马佳沉默不语,一旁的星元看不下去开口道:“你就当好人吧,真当他们会放了你?回头华北那边的人一来,直接给你开膛破肚挖你的晶核,马佳你告诉我,你自己一个二级异能者,你信他们会让你这块大灵石烂在野外吗?”

马佳神色挣扎,他知道星元说的是实话,可他也狠不下心真的对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做些什么。

“算了,既然他们要转投别人,那就让他们去吧。”他说。

星元恨铁不成钢,抽空给了马佳一脚。

腰挺背直的男人默不吭声地受了这一脚,紧接着地下凭空生出许多粗壮枝条,笼子似的里三层外三层把那群异能者罩住了。

“至于其他人,以后怕是也没有办法跟着我,对方人多势众,我一个……一个人没法保护那么多人,万一被人记恨上了,这些人反而要因为我陷入危险。”

金圣权看了一眼故意扭过去的星元,清了清嗓子按照约好的说辞对马佳说:“其实可以送他们去东海。”

马佳眼睛一亮。

“东海H5-31,我们就是那里出来的,那边吧,普通人只要勤快一点谨慎一点,还是可以吃喝不愁的,只是我们几个不能回去。需要你自己跑一趟。”他说,“为了避免拖久了出问题,你还是快点决定吧。”

马佳原地走了几步,又看了星元一眼。

星元一脸不耐烦,暴躁道:“我不动手,让这几个不少胳膊不缺腿等你回来行了吧!”

得到承诺后马佳狠狠松了一口气,去地面找张超他们安排事情去了。

金圣权看着木头笼子里的异能者,低声说:“如果你不放心。我们代替你动手也是可以的。”

星元心有不甘地盯了那群人一会儿,烦躁地甩甩手,几个碎石团成的石球在里头一顿乒乓乱撞,登时把人都放倒了。

“算了,真做了到时候马佳恨我一辈子。”他说。

马佳的据点里有车有油,车就停在另一个地下通道口里头,张超答应会替他看好星元不乱动手之后马佳就开着越野车把剩下的普通人们带去了东海据点,越野车后头还牵着一个外挂车斗,带着物资去投奔,那些普通人的日子也能尽量好过一点。


“我说啊,”张超总算正经能在床上躺一会儿,伸了个懒腰对星元说,“那个人我看着也不蠢,你这么明显阴他,他会看不出来?”

星元懒洋洋说:“我阴他什么了?他自己的人,他选择相信,活该被人绑了,现在又不打算灭口,那放走了人,肯定会和其他据点结仇,所以必须把其他人给送走,你说这里头哪一步是我逼他的?”

“可是这样一来他不就只能跟你走了吗?”蔡程昱说。

张超就乐了:“你看,傻孩子都看明白了。”

蔡程昱大怒,呼地吹出一个脑袋大的火球甩向张超,被他一团水给灭了。

龚子棋怕俩人再掐起来,抱住蔡程昱的腰一提一举,嘴里说着蔡啊你过来看这边有水果吃哎……把人端走了。

星元撇撇嘴,嘀咕说反正他自个儿选的,爱跟不跟。

“啧啧。”张超指了指他,没再说什么。

末世里的零散据点并不完全安全,马佳要防着华北那边,自然也要防着东海据点找人尾随他顺便抄家,因此他那边安置自己人的功夫,张超他们也把据点里搜刮一空,等到马佳回来时物资已经满满堆了一大堆。

“明面上的东西我们整理完了,”张超说,“还有没有什么自个儿要带上的你再去看看吧。”

马佳抹了抹额头上的汗跳下车说了声辛苦,这边张超带着人把东西往车上搬,那边星元几步跟上马佳,来到地下的一个小房间前。

“你想好了?”他问。

马佳眉头微微皱着,有些无奈地低声说:“你不就是想要这样吗?”

“这是你自己看到的结果,除了救你,别的我什么都没做,”星元上前一步按在马佳手上,“你如果信我一句,就不要开这扇门。”

马佳神情挣扎了片刻,手臂上的力气松了。

“好,我信你。”

星元肩膀微微一塌,整面墙轰然垮塌,露出后面空荡荡的房间来。

马佳:…………

星元眨了眨眼低声说了句谢谢,擦着马佳的肩匆匆离开了地下。

“怎么了怎么了?”张超赶紧下来探头一看,正看见星元眼圈红红地快步上去,又看了马佳一眼。

马佳愣愣地看着空荡荡的房间,转过头来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没事了,走吧。”


尘沙肆虐马达轰鸣,好不容易得来的越野车扬起半人高的尘土,卷着风迎着朝霞向着茫茫沙海的深处奔去。

“呜哇——————”蔡程昱长长伸了个懒腰,“终于不用腿着走了。”

后座上挤了四个人本就空间小的很,蔡程昱一张开,直接把张超挤到了金圣权身上,张超被挤得哎呀叫唤,笑着把人顶回去:“别嘚瑟了,咱油也不多,能开多久还不好说呢。”

蔡程昱叽地一声被挤回龚子棋身上,坐在窗边的酷哥直接脸贴上了玻璃,一脸无奈地找了个缝隙摊开末世求生手册,对着地图说:“那咱们现在要去哪儿?”

副驾驶上的星元懒洋洋地说:“这得问马佳。”

“啊?怎么问我啊?”马佳一头雾水,“你们就没个目的地吗?”

“没有啊。”所有人异口同声道。

马佳无奈了。

越往内陆深处沙漠化越严重,随着日头逐渐升高越野车也变得滚烫,最后几人找了棵苟延残喘的大树,停在了下头。

“来来,让你们吃点新鲜的。”马佳搓了搓手拿出一小包种子洒在沙地上,又跟张超要了点水,湿润的沙子颜色微微一深吞没了一小搓细细的种子,没一会儿就发出芽来。

张超他们几个围观着马佳催生植物,齐齐发出“哦————”的一声。

幼嫩的细苗摇晃着拔高抽条,没一会儿就长到小半人高,“啵”地开出几朵花,不一会儿花落了,几颗小小的果实长了出来。

蔡程昱感动得险些要流口水:“呜呜呜,终于能吃到菜了。”

紫茄子、青椒还有土豆,都是末世里难得的东西,洗净切片拿肉炼些油出来,下锅轻轻翻炒一会儿就香得很,再取出一个大茄子对半剖开,土豆切片,架在火上慢慢地烤熟,早些天肉少不够吃,好在之前打了一头大的能有不少肉油能用,刷一点在茄子和土豆上头,再撒上从马佳那儿弄到的辣椒粉和盐,没过多久旁边干活的都不想动了,纷纷围着火堆吸口水。

“出息啊,”马佳一边给烤串刷油一边嘲笑他们,“在外头吃这么差?”

“不一样啊哥,”张超搓着手跃跃欲试,“咱们是被赶出来的,啥啥都不够用啊。”

“嚯,这么惨?”马佳转了转手里的烤土豆,先顺手给蔡程昱一串让他给星元拿去,“不过大家也差不多,我……唉,你们也都看见了。”

张超笑了一笑说这有什么,如今这么个情况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倒是难得有人好心,是吧。他伸手捅捅马佳偷偷指了指一旁,就见星元躲在越野车的阴影底下大口喝水,蔡程昱给他的串他也没客气,两三口解决掉之后拧开水壶狠狠灌了一大口,天热他喝得有些急,不少清水顺着脖子流进衣领里。

“你们……”张超压低声音打听道,“有什么事儿啊?”

“嘀咕什么呢!”星元扬声喊了一句,走过来挤开张超蹲下,伸手又拿了一串烤土豆片,“师傅,再加点辣。”

马佳一顿,抬眼偷看星元神色,见他表情自然也跟着暗暗松了一口气,赶紧双手奉上。这下张超几个人都知道他俩之间肯定不简单,纷纷面露诡异神色吆喝着凑过来吃饭。

吃了好多餐烧肉烤肉,马佳弄的青菜反而变得尤为受欢迎,青椒肥厚不辣,茄子吸饱了肉油,土豆又粉又香,没一会儿就被扫了个干净。切开的烤茄子变得又软又棉,淋漓的汁水还带着肉香,马佳的家当里没有大蒜头,就弄了些青椒蘑菇切沫洒在上头,吃起来也是很香的。

六个大男人吃起来快得很,没一会儿就把东西收拾完了,饭后还热着,就在树底下各自找了地方休息,金圣权吃得格外多一点,自告奋勇去旁边放哨,张超也跟了过去。

龚子棋和马佳脾气相近没多久就混熟了,他问马佳之后有什么打算,毕竟偌大的地球,总得有个落脚的地方。

“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多的想法,在原来的地方肯定不行,华北那边肯定给我记上号了,我过去那些兄弟……”马佳自嘲笑笑,“还是离得远一点好。”

“我是想着南下可能会好一些,我看你们好像也是自己出来的?如果不嫌弃咱们就搭个伴一起走怎么样?荒郊野地里什么都缺,正好咱们的能力都派的上用场,不如一起帮衬着。”

星元吃饱了犯困,拿了张毯子在树荫底下铺开了打盹,闻言拉着长音嘲讽他:“碰见谁都信,不怕我们合起伙来把你再卖了?”

马佳扭头看着他温声说:“你看人准,我信你的眼光。”

星元被他软软的一句噎了回去,半天没吭声,最后转过去没理他了,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受用。


-

写着写着忘记烤茄子了,又加了一段补上。


评论(3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